《乔布斯传》读后感
我,不畏艰险,敢于绽放。
——读《乔布斯传》有感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人这一生,不经历些磨难,又哪来的成功?正如海浪一般,将一些人打入深渊,也将一些人推上高峰。我愿如一块礁石,经风吹日晒,涛蚀浪涌,纵使依伤痕累累,我也要绽放自我。
乔布斯,苹果之父,创造出了“改变世界的第三颗苹果”。他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让互联网进一步融入人的生活,发挥出它未被发掘的魅力。
他有天赋,12岁就可以用一些零件组装出一台波导器,在电子学方面颇有造诣。他就读于名校,却因为古怪的脾气而难以忍受大学的乏味生活,一位天才蠢蠢欲动。他没有优势的条件,但他坚信路是人踩出来的。竭尽资源,他终于在自家车库里创建了苹果公司,员工只有几个人,一支研究小组,乔布斯是老板也是员工。终于第一代imac的发布让苹果名声大噪,他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但对于成大事者,磨难总是如影随形。股东借乔布斯不善经营为由将其辞退。随之而来的是公司逾发黑暗的前景。面对被排挤,被打压的苦痛,乔布斯不愿退却,他又回到了自己一手创建的地方。苹果又在他的手中焕发光芒。iphone,人皆知之的名词,一个时代的标杆。当时手机圈处于诺摩两家独大,许多品牌都在冲击却从未构成威胁。但面对血流成河的撕杀和众人的质疑,乔布斯坚持做自己。苹果帝国的基业打下了。
读《乔布斯传》一个是它的情节打动了我,还有就是在历经人生大起大落后乔布斯仍有斗志去拼杀,暮年有壮心去改变世界。当外界的排挤,打压,质疑还有顽疾要像潮水淹没他时,他不为所动,不去逃避,挺着胸膛去迎接挑战,一次一次地受伤,却也一次次地向前迈进。
初三下学期,所有人都在为中考冲刺,为争上游。而英语却如一块重石,扯着我,止步不前。我也有心想补弱纠偏,怎奈何基础太差,追赶的进度慢如龟爬。英语老师也为我着急,几次找我谈话却似乎不见建树。之后,他给我写了每天的目标,包括单词记忆,听力练习和语法应用。于是每天的时间都被我压榨,压榨再压榨。彻夜不睡有我一人,一灯,一杯咖啡。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我见过每一缕出现在凌晨五点的聊城的阳光。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我也换来了胜利女神的微笑,英语再不拖后腿了,在班级进步奖的评选中我赢得了所有人掌声。我在层层乌云中辛勤耕耘,便在乌云退散后收获了大捆大捆的阳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挫折与失败,对于心志弱小者是危机与恐惧,但他们也是心灵强者的磨刀石。想去拨开乌云就要有胆量去承受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我,恰恰不畏限险,敢于绽放。逆境成就人才,冲破石岩生长的花儿纵使无天香国色也定有香味沁人心脾。一如乔布斯,一路走来,踏上巅峰。
我就是我,勇于绽放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