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未放弃其成长之路,亦为其平凡之路。
他,纵然已经逝世,但他的事业、他的精神、他的创造活力还在继续。他所改变的,不只是一种潮流、不只是一种时尚、不只是一种习惯、不只是一种方式,更多的是一种思维。一种简单利落却又饱含典雅高贵的思维。
这种思维,一直被社会所需。
它或许,是节约。苹果系列的产品,在我看来,是节约。界面上的主键是圆却不是方,这是面积的节约;背板上的图样并不花哨,这是设计的节约;甚至于它的标志都有那一口象征“不断完善”的残缺,这是审美的节约。节约其实无处不在。自土粒至苍穹,满怀期待的心啊,寻觅到无数节约的影。秋季,是花儿枯寂之时。繁华终会开至荼蘼,归土之时,万念俱灰,如此匆匆一世,只绽放了一瞬美好。花确有花期,无法更改。但美的意义,在于延续。落花成堆,何把它们同果皮一起制成植物酵素?这想来就是生命的节约吧。节约在生活中,我也有了另一种想法。朋友们,你们看过柴静的《穹顶之下》吗?pm2.5的爆表、雾霾的增多、尾气的不断排放,蓝天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污浊。我们该“节约”那每一寸裸露的土壤,“节约”那每一次二氧化碳的排放,“节约”那每一处灰色的天空。节约的是物质、是生命、是污染。
它或许,是突破。当满世界都是比尔·盖茨的微软时,苹果站了出来,冲破了被禁锢的双眼。再浮华的城市,也掩蔽不了藏匿在它之下的人们的突破之心。何时何地何人,都存在对人才的控制,其实就是对于自我的突破。昔日的“东亚病夫”、今日的“东方巨星”——中国,这一泱泱大国也同样。如今“我的梦,中国梦”已成为一种风格,它告诉我们只有我们的奋斗才能推动中国的强劲。中华之梦,便是富强。因此我们从未停下进取的步伐、改革的步伐、突破的步伐;因此我们才有了“两会”,不断创新;因此我们才有了“更”的精神,追求完美。听说过“火星移民计划”吗?在近日公布的候选者名单中,全球224个国家及地区、仅百席名额、其中华裔便占四位!如今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的风采,难道不是其不懈努力、不断超越的结果?突破的是财富、是科技、是精神。
它或许,是支持。家庭的破碎、人生旅途中的认可与嘲讽、员工们的积极向上,都是他的精神良药、一路支持,一步步将他推向成功的巅峰。每每我们打开一扇向前的门、寻找一条走出困境的路时,所倚靠的不是毅力、不是才智、不是镇定、不是勇气,而是支持。是自我的支持,是幻想的支持,是朋友的支持,是家人的支持,支持所汇聚而成的力量,抵挡下了黑暗的吞噬。而就在现在,我们也都不分语言、不分民族、不分国界、不分肤色互相支持着彼此,共同为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这一共有的目标而尽自己的一份力。世界本就是一个整体,互相依靠、互相竞争中更加懂得尊重与团结。近几年来,各大企业都已不再只注重于生产出美观、尊贵的产品,而是更在意产品的环保性能。在潜移默化之中人们价值观的改变,恰好就是这些环保企业的支持源。支持的是品性、是信念、是未来。
当我们轻叩这扇门、踏上了这一条路追随着苹果前行时,就已注定开启了我们的人格成长之路,不再茕茕孑立、不再踽踽独行。苹果的home键,汇聚了无限未知的可能,也汇聚了多彩未来的遐想;他的思维,延续了it人士的梦想,也延续了我们对于自己的认可。
他,不过只是乔布斯,却也是那个传说中的乔帮主、那一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