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50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与我所看过的书相比,我更喜欢这本。汤姆是一个顽皮、天真并且十分活泼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里他同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他调皮、喜欢恶作剧、逃学这自然是家常便饭,不仅这样,他捣蛋的方法还一次比一次厉害,让人琢磨不透,防不胜防。他虽然是一个很坏很坏的孩子,但也会做出让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罚粉刷墙壁,竟能想出诡计让小朋友替他完成,还得感谢他的恩赐并且还得给他一些东西作为报酬。而汤姆呢?他悠闲自在,一下子就变成了腰包鼓鼓的阔老爷了。
汤姆与哈克再加上乔。哈帕三人组成了一个团队逃到了荒岛上当海盗。汤姆心中的海盗不是一个贪婪的大坏蛋,而是一个无忧无虑、优哉优哉的人,这是汤姆所向往的生活。过了好久,大家都认为他们已经溺水死了,在教堂为他们开追悼会时,他们三人却从正门走进去参加了自己的追悼会。他所干过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们每一个小孩子、大人、老人都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但我却觉得,汤姆的童年却更为丰富多彩。童年是短暂的,一不小心它就会和你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用好它,使它不白白流失。当我们长大后,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我们会开心。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人这一生要笑着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要被生活给弄得一头雾水,只有你笑对生活,你的生活才能丰富多彩。面对每一件事,我们要乐观向上,不能遇到挫折就放弃,要勇往直前。
我们要笑看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