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道歉信读后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244个字,有17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7分钟,慢速需要10分钟,有213位用户喜欢。
“每个小孩都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这是《外婆的道歉信》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因为,小时候的我也有那么一位像超级英雄一样的外婆。
初看书名,有很多疑问。外婆为什么要道歉?外婆要对谁道歉?外婆有什么样的故事?这些问题促使我读下去,了解到了爱莎和她的外婆与邻居们的故事。
这是一个有关爱与守护的故事。外婆是爱莎的朋友,也是爱莎心中的超级英雄。可有一天,超级英雄却失去超能力死去了,留给爱莎的只有一个任务——送道歉信。爱莎无法原谅外婆的离去,但在送信的过程中,她了解到了外婆的故事,也原谅了外婆。
对于爱莎来说,她的外婆是她的超级英雄,会为了她而付出一切。看完书静默无言的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愿意为我付出一切的外婆。
小时候的我是有一些调皮的。每次一到外婆家,不是爬上去这个,就是弄坏点那个。妈妈总会皱起眉头数落我,而这时外婆就会笑眯眯地站到我面前递给我一块饴糖,让我去小花园玩。
这时妈妈就会抱怨外婆太宠我,外婆就假装很生气地说:“她是我孙女,我不宠她还能干什么?”站在门外偷看的我觉得外婆简直就是一个有着超能力的人,她能变出好吃的饴糖,还能帮我挡风遮雨,无论谁对谁错。
再大些,我喜欢去外婆的花房,因为外婆会在花房中施展超能力。外婆拿着拐杖,给我说这些花的名字。我总是昏昏欲睡地不知所物。直到外婆变出一些好玩的玩具给我,我才一下子精神起来。
我们坐在一起一块玩玩具,在别处让着我的外婆在玩游戏时总会耍赖,就像个大顽童。于是我越来越坚信心中的想法——外婆是个超级英雄。
我曾对外婆说我觉得她是一个超级英雄,外婆坐在沙发上笑得不住咳嗽。她摸摸我的头,说:“外婆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超级英雄,可以用超能力保护你的。”我见外婆证实了我的猜想,开心得直蹦。
外婆静静地看着我,又说:“但超级英雄也有失去超能力的一天,那天你不要哭好不好?”我疑惑地看着外婆,懵懂地点了点头。超级英雄不是长生不老的吗,怎么会失去超能力呢?
后来那一天真的来了,外婆把她自己变成了墙上的一张黑白照片,慈祥地对着我笑,但任凭我怎么喊也不下来。于是我才意识到,再也没有饴糖和玩具了,再也没有无论对错给我遮风挡雨的外婆了,我失去了我的超级英雄。我违背了与外婆约定好的事情,在外婆的笑容下哭了。
但在看完这本书后,我突然觉得,外婆的超能力并没有完全消失。她把她留在了我的心里,留在了许多认识她的人心里,正像爱莎的外婆一样。
爱莎的外婆用一颗爱冒险也爱帮助别人的心把她的朋友们深深地爱着,也让她的朋友们深深地爱着她。
爱莎从不是一个人,她有一个疯狂古怪爱冒险的外婆,还有外婆的超能力——爱、原谅、守护。
这也是每个超级英雄都有的超能力,爱她所守护的人,原谅那个人的过失与错误,一直守护着那个人,就算在超能力消失的那一天也继续用另一种方式守护在我们身边。因为爱,她可以为我们做任何事,甚至与全世界对抗。
“每个孩子都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我爱你,正如你爱我那样,我的超级英雄。不用为你老了而不得不死去而感到抱歉,因为我知道你会永远在我身边的。外婆,我超级超级爱你,有一万个童话永恒。
外婆的道歉信
这个酷热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让人想哭又想笑的书,但其实我们经常是一边哭一边笑。在《外婆的道歉信》中,爱莎是全文的主角,她是一个即将八岁的女孩。爱莎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智慧,对于所有的事情都十分好奇,似乎有着“十万个为什么”等着你去回答。而且她十分有意思,喜欢和外婆做些妈妈明令禁止的事情,如和外婆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吃肉桂卷,有时还会一起打电脑游戏。她还有一个独特的爱好——喜欢上维基百科,这对于同龄人来说是一定不被允许的,所以这个独特的她只有一个朋友——她的外婆,但是她并不孤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