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毕业晚会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222个字,有10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7分钟,慢速需要10分钟,有272位用户喜欢。
参加了学生的毕业晚会,我昨晚一夜难眠,我在思念他们,我在思考自己在教育上的得失。
85班,教室布置温馨、漂亮、有创意、有凝聚力,我个人特别喜欢他们的窗户布置,我喜欢竹的清新;85班,孩子们活泼、真挚、能干,我喜欢的不仅有成绩好的,还有动手能力强的,还有乖巧的,还有在我面前表露出真实的;85班,一个我带了一年“夭折”的班级,是我的初恋,是我的爱,是我的伤……
83班,与85班一同开始带的班级,只是多相处了一年半,与孩子们之间多了解些,有更多的时间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83班,教室布置同样用心,但风格不同,与孩子们一样的质朴简约,黑板上一句“老师们辛苦了!”道出了孩子们的感恩情。83班,孩子们性格迥异,活泼的活泼的可爱,安静的也安静得可心,平时的学习重要之下,我今天发现好多孩子唱歌还挺不错的,像高达粗犷的文魁、带着眼镜有点书生气的李平、人小鬼大的范休一,内向腼腆的文运翠……两个主持人也挺有才的。83班,因85的“夭折”而更加珍惜的一个班,结果也没有熬住最后的半年,更是我的挚爱,我的牵挂,我的遗憾……
在85班的时候,孩子们欢快得有点疯狂的时候,我想着他们的成长,想着与他们的初识,想着三年在一起和不在一起的点滴……感到时光荏苒,感到成长的不可抗拒的力量,感到离别的伤感……眼内在心中掩盖。“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我祝福所有的即将成为和已经成为成年人的孩子们学习上取得满意的成绩,工作中取得丰厚的待遇,生活中过得幸福美满!
在83班,欣赏了孩子们少在学习重压面前流露的其他各种能力,师生共同演绎着……不知怎么的,一句句感谢纷至沓来,再接着,所有女生像被机枪扫射一样,全部抱头趴下,还有部分男生也好像“牺牲”了,再接着,机枪指向了我,尽管挣扎,去也躲不过。是的,孩子们,我真心对你们,相处越久、了解越深、我的牵挂越多,教你们的日子晚上会梦见你们,没教你们的日子,晚上想着你们,教你们的日子祝福有机会说,没教你们的日子祝福在心中,我的爱一刻未停,爱你们所有的人,无论成绩的好坏!我说过,你在教室里,我得管你,无论你愿意与否,但是现在我想说,只要你需要,我还可以管你(关心你)。事后,我身后的你们的教师们似乎也都有些“感冒”……
孩子们,好样的!加油!comeon !
对于所有的孩子,我都用心,产假没休完就回去上课,小产更是假都没请。只不过我得到的回应不一样,父母心疼我骂我,老公心疼我多分担家务,孩子心疼我好带,学生则该是什么样是什么样,但是83班的学生还真的挺让我省心和宽慰的。现在我还学会了用积极的心情去带领学生学习英语,不理会哪怕是刚刚才发生的不愉快。可是遗憾的是,无论哪个班,总有“坚持”不学英语的……
我相信“有爱”这是一种态度,让人不得不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我相信它还是一种目标,为着这一目标,让人不得不冥思苦想、多学多问实现它的途径和方法;我还相信它是一种境界,一种淡定不惊不怒不狂的生活心态……
孩子们,我为你们操的心不少,付出得也不少,牺牲的远不止这些,但是,我们的这场相遇、相知、相惜,值了!
这学期的最后一节课《明天,我们毕业》,这篇文章激起了我内心的感恩之情,也为我的内心增添了一份伤感。我即将毕业,这六年的小学生活让我刻骨铭心,它犹如我记忆长河中的一朵最美得浪花!六年来的点点滴滴成了苛刻晶莹的水珠,它们汇聚在一起,便造就了这朵最美丽的浪花!心情是一张白纸,手一划即破;它又像一片黄叶,秋风一吹即落;它又似一缕薄雾,朝阳一现即散。那往事,如今仍历历在目……那一次,我失败了,心里十分难过,我欲哭无泪。望着远处的天空,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不争气,那么脆弱。每次考试几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