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晚上,妈妈给我看了一部电影:《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工厂?我感到很奇怪,于是带着这个疑问去看电影了。
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查理的小男孩,在他家附近,有一座巧克力工厂,专门生产巧克力。一天,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宣布说,他将邀请五个小朋友去参观他的巧克力工厂,这五个人要去商店买巧克力,如果在巧克力的包装袋里发现一张金奖卷就可以去参观。一听到这个消息,全城的小朋友立刻争先恐后地跑向巧克力店,去试试自己的运气了。
过了几天,五个小朋友是谁都选出来了,查理也在其中。他们便跟随着威利旺卡去参观巧克力工厂了。在那里,他们首先看到了一幅最美妙的画面,有绿草、各种颜色的南瓜、树上还长着棒棒糖,还有香气扑鼻的巧克力瀑布。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这些东西居然都能吃!太妙了!但不幸的是,有一个小朋友因为贪吃而掉进了巧克力湖里,然后被一根管子吸进去。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然后,他们又去坐龙头船。船是由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小人划的,一会儿驶的飞快,一会儿又很慢。接着,他们还去了发明室、松鼠表演场、电视房、玻璃电梯等地方,每一个地方都发生了让人捧腹大笑的事情。在发明室参观的时候,一个女孩因吃了还没加工完整的泡泡糖而膨胀的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一颗大蓝莓;在松鼠表演场看表演时,另一个女孩因为喜欢松鼠,而爸爸不给买,她独自走下楼梯准备选一只松鼠,结果被松鼠推到了垃圾箱里;在电视房,一个男孩看见巧克力能通过电视转移到另一边时,就突发奇想自己也去试一试,结果变得小得不能再小了。
当然,剩下的胜利者就是查理了。威利旺卡给了他一个最最意想不到的奖品:整座巧克力工厂。查理问:我可以带上我的父母一起去吗?威利旺卡说,这需要查理一个人管理,他不能再见到自己的亲人。没想到,查理竟然拒绝了,并说:我不能抛弃自己的家人,即使给我再多的巧克力也没用。
这句话把我深深感动了。是的,自己的家人怎么能抛弃呢?再说,家人是时时刻刻在爱着我们的,我们不能因为一个诱惑而离开家人。我们就像刚出世的小鸟,没有妈妈的哺育,就不能展翅翱翔。所以,请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敬爱自己的父母吧!亲情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