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之旅读后感
读到《孤独之旅》,看起来是个平淡无奇的文章,但是我从中得到了很大的感触,杜小康小时候因为家庭变故不得不放弃学业,放鸭来维持生计,艰苦的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从而使他走向成熟,孤独之旅读后感我认为 ,现在的我们很难有那样的遭遇,更不会那么小就面对生存问题,小时候,我们都是不谙世事的小破孩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用担心吃不上饭,也不用担心自己的住所,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文中的杜小康正是应了那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多少名人都是经历过重重磨难才得到最后的成功的,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艰难的继续创作,许多的人都是在狂风暴雨的洗礼中成长,命运只能改变你未来的一小部分,只有用自己的力量才能换来明天的彩虹坦然地面对风雨,坦然地接受风雨的洗礼吧!让狂风吹去我们的幼稚,吹出我们的成熟;让暴雨涤去我们的混沌,涤出我们的清澈;让暴风雨洗涮我们脆弱的枝叶,涌出一颗坚强勇敢的花蕊,绽放一片绚丽与芬芳孤独之旅读后感每天,当你睁开眼,除了风声,周围一片寂静;
除了蓝天和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就只剩下鸭群的陪伴;除了父亲排徊的身影,就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那是多么的孤独啊!然而这篇文章的小主人公就是在这孤独的环境中成长,学会了坚强小主人公杜小康,因为家庭变故,不仅失学,还要离开母亲和小伙伴去放鸭在这孤独的旅程中,他哀求过哭过甚至连做梦都想回家渐渐的,他明白回家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开始没有那么恐惧了但是厄运却在一次降临——一场暴风雨,使他的鸭群走散和父亲走失,可是他并没有哭,他变了,他变得坚强起来了小主人公经历了许多跌荡起伏,但是他没有放弃生活,最终在一场暴风雨中学会了坚强从主人公的遭遇,我们可以明白,逆境不是末日,在逆境中磨练出来的是一把宝剑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因为失聪,使他变得孤僻,甚至狂躁,但是他仍然坚持创作,在那孤独的日子里,他没有沮丧,反而是逆境,让他谱写出了不朽的乐章,读后感《孤独之旅读后感》.不要害怕逆境,要像逆境勇往直前!《孤独之旅》选自曹文轩的长篇小说《草房子》,人教版教材编辑在九年级上册第三单元课文虽是节选,但叙事简练,情节完整,完全可以作为一个短篇小说来引导学生学习这个单元的课文均是小说,是初中阶段学生接触的第一个小说单元,选编的课文有《故乡》、《孤独之旅》、《我的叔叔于勒》、《心声》.《孤独之旅》写少年杜小康因家景败落,被迫与父亲离家去遥远的地方牧鸭生活的故事课文描绘了柔弱、幼稚、恋家的少年杜小康,历经牧鸭生活最初的孤独和恐惧,终于战胜自我,变得坚强的一段生活历程小说语言平实,通俗易懂,于平白中饱含真情读后感:古今中外,各行各业的姣姣者,哪一个没经历过挫折与苦难,哪一个没经历过风雨的洗礼?而且,在一次次的风雨后,他们开出的花不仅绚丽多彩,更是凝重美艳,香远益清.
与杜小康相比,我们的学习条件、家庭条件都比他好,最少,我们不至于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个人都要长大,我们也不例外,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笑着面对一切.
与荆棘相伴,阳光与风雨同在,希看与失看并存,我们不能否认但我们能只看到、阳光、希看,而不看到荆棘、风雨、失看呢?能,我们一定能――只要我们有杜小康那样坚韧不拔的意念.
碰到失败与挫折,勇敢地往面地面对吧你会发现阳光就在风雨后不被困苦所吓倒,以坚忍不拔的心态高挂前进的风帆,你必将――像杜小康一样到达成功的彼岸.
坚韧不拔的心态能够帮你炼就一双火眼金睛,能让你在困境中看到希看,在失败中瞥见成功,在风雨中看到彩虹.
坚韧不拔态度最好的体现就是笑对生活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失败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笑,你对它哭它就哭我们何不笑对生活呢?
成长足迹:人生旅途,并非时时一帆风顺,往往布满辛酸,饱含痛楚与泪水,青春留言:成长中有成功,也有挫折,有欢乐喜悦也有悲哀烦恼,这就是生活,在我们的人生中,成长是永恒的主题希看我们都能谱出一首健康的成长歌长成一棵坚强独立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