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几本书,但是我最最喜欢的还是爸爸给我买的 《动物大全》 。我一直是一个动物迷,常常看电视里的《动物世界》 看到入迷。但因为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妈妈不让我常看电视。放 暑假的时候,老师吩咐说要看一本好书,我就赖着爸爸给我买了好几 本关于动物的书。 《动物大全》里讲了许多的动物,天上飞的、地上 跑的、水里游的,让我认识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知道了蝙 蝠一到冬天,就躲到岩洞和树洞里去睡觉了。它用爪子钩住物体,飞 膜囊住身躯,倒挂着头,一动也不动。这时,心脏跳动每分钟从 400 多次减少到 5~6 次。 我认为看书可以帮助我获得许多有用的东西, 我可以在班上开个 动物座谈会,全班同学都可以听我来讲动物的事情,我可自豪了!动 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我觉得我们也应该保护动物,让动物 和人类和谐共存。 陈朝祝 湾里五小 四(1)班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暑假里,我向哥哥借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来看。故事记述了 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难,整个船上只有他一个 人幸存了下来,而他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鲁滨孙在这个荒岛上种庄 稼、盖房子,历尽了磨难,生存下来。但想回人间的心切,使他着迷 般地只想如何走出这个鬼地方,经过一次次的努力与失败,终于,他 在 1868 年回到了阔别 28 年的祖国。这本书很精彩,让我看完后回 味无穷。鲁滨逊的在这漂流的 28 年中,遇到过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但他依然坚持下来,直到最后回到自己的祖国。他的精神激励了我, 我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向他一样,坚强的克服困难。在学习中, 我也会学习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刻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