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1000字读后感
我利用放假五一时间又看了一遍《安徒生童话》,却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我却觉得童话里面也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看故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有许多例子值得我们学习,安徒生老爷爷的童话感悟需要多,如《丑小鸭》说明了丑小鸭,当他刚生下来时,是一只连她妈妈都不喜欢的很丑的小鸭,走到哪里都受尽欺负和凌辱,他羡慕那些美丽的大鸟,差点冻死在芦苇丛中,但它以自己顽强的意志度过寒冷的冬天,迎来春暖花开,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每当我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丑小鸭,他在如此艰难的逆境中都能顽强的生存,我们的一点点困难又算的了什么呢?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怕自己笨,不要怕自己不会,只要用心地、努力地学,总有一天会成功。
我想,在生活中,我们如果能向丑小鸭一样,不自暴自弃,坚持、坚持再坚持,没有我们办不成的事。我喜欢艺术,长大了,我想成为一名演奏家,一名舞蹈家。我还想发明许多对人类有用的东西,还想登上外星球,和外星人交谈。不管我们长大了能做什么,都要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象丑小鸭一样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才能享受到努力带给我们的幸福。当我们碰到困难时,再读读《丑小鸭》,让丑小鸭精神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这一代人也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早日富强起来。
还有例如《卖火柴的小女孩》、、《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中里面也有使我们感悟的地方。如《卖火柴的小女孩》
1848年,安徒生到国外去旅行。在途中收到了一封朋友的来信,要求他按照信中寄来的画片写故事。其中一张画片上,画的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孩,金黄的长头发打成卷儿披在肩上。她手里拿着许多火柴,瞪大了一双可怜的眼睛,好像在想些什么。安徒生看着这张画片,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身世:他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1岁时爸爸去世以后,妈妈改嫁了,他只好和奶奶相依为命。每到傍晚,他盼望着讨饭的奶奶快些回来。慈祥的奶奶一回家,便把他搂在怀里,给他带来温暖,为他解除饥饿想着这些,安徒生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借助他超凡的想像能力,写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凄美动人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