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范文
当我一看见《安徒生童话》,便爱不释手的读了起来,顿时感到受益匪浅,也使我更加了解了安徒生这个人,他是一位诗人、哲学家、思想家和民族主义者,就是因为如此,他的童话才如此的引人入胜,好像身临其境一样。
我看的是《狠毒的王子》,从那里,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狂傲、放肆,这个王子目空一切,心狠手辣,使百姓们都恨怒他,但又都敢怒不敢言,让他们一听见他的名字都害怕。他曾经发过誓,他的愿望一定要实现,一定要征服一切。他的权势一天天大起来,他的所作所为倒都能得逞。
他看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又瞅着自己的宏伟建筑,跟人们一起想:真了不起!真了不起!但是我并不满足,我还要更多更多,别的任何势力都不能和我相比,更别想超过我!他向所有的邻国宣战,征服了全部邻邦。
在他驾车经过街市的时候,他用金链子把被他征服的国王锁在他的车上;在他举行酒宴的时候,他们必须跪在他和朝臣的脚边,捡参加宴席的人扔给他们的面包屑。他从征服的城市掠走金银财宝,在他的王城中收敛起来的财宝,是任何别的地方都无法与之相比的。他令人修建起辉煌的宫堡,教堂和过廊。任何看到这些浩瀚工程的人都说:好了不起的王子哟!他们不曾想到他给其他国家带来的苦难,他们更没有听到从那些被烧毁的城市传来的叹息和呻吟。
王子还让人在各个广场上,在皇室的宫廷里都摆上他的塑像。是的,他甚至要把他的塑像摆到各教堂上帝的神坛之前,但是神父不让,说上帝比他更伟大,因此他竟然要求向上帝挑战,还要征服上帝。第一次王子建造了一艘可以乘着它飞向天空的船,最后被上帝的无数天使中的一个用一滴血燃烧了船,他差点丧命;这一次,他又用了七年的时间制造了一种精巧的船。这时,上帝派来了一个蚊阵,将王子制服了。这个王子也真是胆大包天、愚昧直至啊!
人其实非常的渺小,正如帕斯卡尔所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中最脆弱的东西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圣经上也说过: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于他。童话里更记载着:这个敢于向上帝挑战的王子,却被一只蚊子征服了。
这篇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人一定不能贪心,对别人不能心狠手辣,一定要有一种恭维的态度,要仁慈的对待别人,否则必将遭受恶果。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了一种天真和朴素的特有气质,与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