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非常好看。其中我觉得阿留申人很自私,卡拉那很勇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卡拉那岛上的动物们做朋友。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斯奥台尔1898年是。大概的意思是:在太平洋中的一个名叫海豚岛上生活着的人,由于受到俄国阿留申深的杀害,最后只留下一个名叫“卡拉那”的小女孩,她孤零零的在一个名叫海豚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她与岛上的动物为朋友,克服了很多困难,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卡拉那在海豚岛上独自生活了十八年,可是她并不孤独,因为她有很多动物朋友。她觉得“因为动物、鸟和人一样,虽然它们它们说的话不一样,做的事不一样。没有它们,地球就会变得枯燥无味。”
在岛上,野狗总是偷袭卡拉那,她不得不想办法,自己制造武器和他们战斗。卡拉那有一次射伤了一条领头的狗,可是她又同情它,给它喂吃的救了那条受伤的狗。受伤的狗好了以后还跟卡拉那做朋友,卡拉那驯服了它,给它起名叫朗图。朗图后来一直和卡拉那胜过在一起直到死去。
卡拉那还驯养蜂鸟。它们能在空中静止不动,样子看上去像一些磨光的小石头。他们的舌头很长,用来吸吮蜂蜜。卡拉那觉得空气里充满了花香,到处都有鸟在唱歌。还给他们起了名字。
卡拉那还救了一只小海獭。海獭不愿意吃死的东西,卡拉那就浦鱼给他吃,还给它敷药。小海獭很可爱,他的眼睛黑黑的,总是跟着卡拉那骨碌骨碌打转转,样子很滑稽。卡拉那觉得动物也知道悲伤和快乐。
卡拉那因为有了小鸟和大鸟,有了白海鸥和跟他形影不离的开朗图做朋友,她的院子似乎成了一个安乐窝。
我也觉得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们有时候残忍的对待动物是不对的。蒂皮的《我的野生动物朋友们》的书也是在说人类和动物是可以做朋友的,虽然它们不会说话,可是它们也有感情,有悲伤和快乐。我养过的小动物们,比如小乌龟,虽然它们很小,当他们生病的时候,我给它们喂药,它们好像很感谢我,我带他们去草地上散步,它们也很欢快的趴着。现在我养的两条小金鱼,它们一见我过来,就飞快的游过来,快乐的一上一下的样子可有趣了,好像在说:“你好啊!”我们每个人都因该爱护小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