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
相信每个看过《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的人肯定会对书里的主人公——卡拉娜非常敬佩。
这本书主讲了:在太平洋中有一个形状像海豚的岛屿。岛上居住着主人公卡拉娜和她的族人。因为受到捕猎海獭为生的阿留申人的追杀而逃到了另一个岛上。可是在他们离开时,卡拉娜因为救弟弟而被遗忘在岛上。坚强的卡拉娜在这个荒岛上孤独地生活了18年,等待援救船只的到来,历经艰辛才活了下来。
书中的每一个情节、卡拉娜的每一个举动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当卡拉娜离开族人独自生活时,才12岁,她在孤岛上独自生活了足足18年。这真是两个令人惊叹的数字。卡拉娜和我比较一下,13岁的我独自在家一天都不行,爸爸妈妈出门我总是要跟着。偶尔一人在家,心里就怕得要命,总是不停地打爸妈的电话,催爸爸妈妈快回家。而卡拉娜一个人在荒岛上学会了捕猎食物、制造武器,还能与小动物和睦相处,虽然孤独但又快乐。她是多么的大胆、聪明、善良,我觉得她比鲁滨逊更了不起,真值得我敬佩和学习。
在卡拉娜的身上,我更敬佩的是一种令人惊叹的顽强意志。在漫长的18年中,卡拉娜一个人就是凭着这种顽强的意志,坚持活了下来。看着她躲避野狗的袭击;一人抓捕凶恶的大章鱼;看着她自己疗伤,自己做衣服……都让我非常的感动又敬佩。想起自己在学骑自行车时,因为摔了几跤就再也不敢去学了;学琴时因为一个曲子难弹想就要放弃。真是很惭愧。这些困难和卡拉娜比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暑假里在看奥运会时,我发现这种品质在许多运动员身上也有:羽毛球冠军张宁、体操冠军杨威、跳水冠军郭晶晶……他们参加也都是经过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受了伤也不放弃,凭借顽强的意志才取得今天的成绩,为国争光,他们也都是值得敬佩的人。
看完这本书,更让我读懂了:生活中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应该顽强勇敢对待,坚持才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