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给我印象很深。作者通过日记的形式写了发生在意大利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身上及周边的事情。这本书展现给我们的是两个世纪以前的生活。书里有师生、邻里、父母家人之间的感情,有对故土祖国深深的眷恋。
《爱的教育》内容丰富,故事情节真实。书中的人物动作、语言、神态与心理活动都惟妙惟肖,阅读时,我仿佛置身于这些故事当中。当我读到洛佩蒂舍己救人的故事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
这本书的每个故事都平凡而感人。一个人在平凡的生活中要珍惜亲情、友情,尽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如老人、抱小孩的妇人、残疾人……对人要有礼貌。
《爱的教育》这本好书,他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