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的眼睛》读后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的榜样能给我们积极的思想、正确的行为、良好的习惯、完善的人格。树立了榜样就等于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而我们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就是我们应该树立的一个榜样。
19世纪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小城镇。在她一岁多的时候被红猩热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后来,连话也说不了。她在黑暗中摸索着长大。7岁时,家人为她请了一位家庭教师,也就是影响海伦一生的导师安妮莎利文。在她辛苦的指导下,海伦用手触摸学会手语,摸点字卡学会了阅读,后来用手摸别人的嘴唇,终于学会了说话。海伦就在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自强不息,用顽强的力量来学习知识。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美国拉德克里夫学院,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作家
读了《海伦凯勒的故事》我完全进入了她的世界,这个世界给予我的是无比的震撼,我,不,不止是我一个人,是所有的人都应该向海伦学习,学习她那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益求精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对海伦很合适。
在人生的旅途上,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但它们却像孪生姐妹,永远在生活的舞台上相伴共生。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字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疼的作文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快乐的音符。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会到甜入心田的收获?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是很苦的。在它面前,我们是畏难怯步,还是搏击进取?前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领会到学习的乐趣:而后者则会领略到知识的芬芳,迎来梅花扑鼻香。的丰硕成果。想一想你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吧,哪一点不是经过辛勤的劳动所获得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的是获得知识,付出点代价算得了什么。当然求知是辛苦的,但我们把心血得来的知识用在建设祖国的大业上,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作出贡献,岂不是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