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感伤的故事_《去年的树》读后感
炎炎夏日里我读着《去年的树》,里面的一则则感人的童话故事犹如丝丝凉风吹进了我的心田。
在略带伤感而又美丽的《去年的树》里,我认识了一只忠诚于友谊的小鸟,它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友谊,学会感恩。当鸟儿如约回来却找不到树时,鸟儿是那样的焦急。当它对着灯火唱着去年唱过的歌时,鸟儿是那样的深情。最后它是带着内心的眷恋飞起了。
善良又惹人疼爱的《小狐狸阿权》让我明白了:人类与动物应该和睦相处,互相信任。阿权好心地送给兵十沙丁鱼和栗子,可兵十却把它当成了“小偷”而向它开枪。当真相大白为时已晚。
看似有点搞笑的《鹅的生日》告诉了我们一个严肃的道理:有时候刻意地改变一些习惯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不是让黄鼠狼憋着不放屁,它也就不会晕倒了。
《跟在后面的蝴蝶》让我感受到蝴蝶和红气球的不离不弃;《一束火苗》让我看到了爱与美的传递,光明和温暖的传递;《蜗牛的悲哀》让我正视自己的难题、心事、苦恼和忧伤,明白了应该自信和乐观地生活……
童话世界是多么的奇妙!它让我在趣味、诙谐、伤感、愉悦中一次次细细地咀嚼着个中的滋味,从而也领悟着一个个人生的哲理。
读着每一则童话,我的眼前都会不油地浮现出一幅画面。随着我合上最后一页书,那些画面仿佛也正在慢慢地消失、渐渐地远去……可是,那些感动将永远贸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