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感恩,关于父爱、母爱的书,就叫《感恩父母》。书中刻画了97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每次读完一个小故事,我总忍不住沉思一番,回忆着自己的故事,然后,被深深地感动着。
记得书中有篇《母亲的唠叨》。因为我的母亲也爱唠叨,所以我与作者有同感:母亲的唠叨在我的心中,在我的生命里,就好像一张网,永远的包围着我,然而却又那么令人眷念。真的,我很烦母亲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有时甚至不耐烦的说:“妈,你能不能别不唠叨了,你累不累啊,我耳朵都快生茧了!”可是一旦到了外面,总觉得没了妈妈的唠叨,心里空落落的。于是我试着开始慢慢接受母亲的唠叨,慢慢理解母亲。于是,我发现这样做不仅自己的心情变得愉快,母亲也变得开朗,脸上总带着微笑。我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人请记住:理解与接受是感恩的另一种方式。
还有那篇《奇迹的名字叫父亲》。文中描绘的是有一位父亲带着她的小女儿坐着轮船去和美国的妻子会和。父亲在给小女儿销苹果时,船剧烈的摇动了起来,父亲摔倒,刀子插入他的胸,他的全身颤抖,嘴唇只发青。六岁的女儿被这场情景给吓坏了,尖叫着把父亲给扶了起来,父亲微笑这推开女儿的手,说﹕“没事的只是摔了一跤,然后轻轻的捡起小刀,很慢慢的爬起来,他用大拇指挂掉了小刀上血痕。以后的三天,父亲一直照顾着他的小女儿,抵达的夜前,父亲来到女儿的身边,对女儿说﹕“明天你见到妈妈的时候,对她说﹕“我爱她。到了纽约港湾之后女儿一眼看见了妈妈,他叫着妈妈,妈妈。就在此刻,周围一片惊慌,女儿转过头一看,父亲已经倒下了,血从胸口如井的喷了出来,霎时间把天空让给染红了。这是医学上的奇迹,有人说这个奇迹就叫父亲。
我是流着泪读完这个故事的。原来世界上有一种可以感动死神的爱,那就是父爱。在我的记忆中,父爱就是沉默,就是整天为了生活奔波,顶多也就是用粗糙的大手来摸摸我的头舒心地一笑,如果我有了进步最多只是奖赏我一瓶罐头。于是,我一直认为父亲不够爱我,就算爱我也不懂得表达。但是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每一位父亲都有他的爱的表达方式,我无须强求,小女孩的父亲用延长生命来表达,我的父亲用默默关怀来表达,都是一样的幸福。
作为子女,我们常常是享受着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一切,索取得那样的理所当然,接受得那么心安理得。读了这些小故事,我感慨良深。此时此刻我想说的只有:用心灵去感受父母的爱,感恩父母!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母爱是船,父爱是海。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做一个勤奋听话的好孩子,不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长大后给父母优越的晚年生活条件,好好孝敬他们,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