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仿佛也已升入六年级,随着主人公金铃一起领略了六年级学习生活的酸甜苦辣。
金铃机敏、善良、正直,知识面广,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纯真的气息,她努力争做着让父母和老师满意的好孩子。但同时,为了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她又作了许多”抗争“。和她一样,我的脑海中也有一句话,那就是:”为了让老师满意,家长放心,我一定要奋发向前!“每次考试就像一场战斗,考试前心惊肉跳;考试时心惊胆战;考试后心灰意冷。每当报分数时,我便会祈祷着:”上帝保佑!一定要考出一个好成绩!“可经常不能如愿。所以金铃考得不好时,我特别理解她,会为她伤心,因为她又要受到父母的批评了。我的父母和金铃的妈妈一样,都希望我们能考上好初中,对我们寄予了太大的希望,每天钻在分数眼里,除了分数还是分数,可这往往又是我们心中的压力。其实,谁不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啊,我真想替金铃也替自己呐喊一声:给我们点自由空间,给我们点童年乐趣吧。
那《最后一个儿童节》的故事令我难忘,我不由得替金铃婉惜,从此,她再也不能过这个快乐的节日了,她告别了童年时代,步入了青少年时代,将迎接一个又一个更艰难的挑战。
这本书中的许多故事人物,如于胖儿、尚海、杨小丽还有老师等都刻画得栩栩如生。我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虽然我们都在长大,将来不再是小孩子了,但我们永远要做好孩子。因为我们知道,在父母心中,我们永远是孩子,在老师心中,我们永远也只是当年的孩子,只有努力学习,做一个最好的自己,父母才会开心,老师才会满意,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在20xx奥运之年,我要用奥林匹克精神激励升入六年级的自己,奋发努力,刻苦读书,勇敢地迎接和挑战一切如金铃所遇的困境,做一个真正成功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