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读后感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野犬女皇》,这本书里讲述了红桃心当上了首领,遇到了许多困难,但都被她一一克服,她这种精神让我深深感动。
一开始,我觉得红桃心有些太偏心眼,居然把一只雪兔全部奉送给赛豹尾,也不想想其他母野狗肚子正饿得“咕咕”叫啊,赛豹尾更让我可恨,首领红桃心对他这么好,他却不仅不给幼犬喂食,还把肉块吐给红桃心的妹妹白桃花吃,看到赛豹尾和白桃花亲吻的时候,我恨不得冲上去把赛豹尾撕成碎片,打下地狱,让他不得好死。
然而最让我恨得不是赛豹尾,而是红桃心的妹妹白桃花。她不仅使用暴力来乞讨食物,而且还经常独吞食物。举例子来说,有一次,白虎岙野犬群饿得奄奄一息,好不容易找到一窝小仓鼠,白桃花却独吞了一大半小仓鼠。当时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差点把垃圾桶踢翻,真想找一个地方发泄一下怒气,更希望白桃花立刻就倒在血泊里。但我后来一想,白桃花这样做也是为了她的孩子呀,哪个母亲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吗?她这种浓浓的母爱也让人深受感动。
后来,红桃心姐妹俩发生了冲突,最后一直发展到反目成仇,白虎岙野犬群分裂成了两个小集团,我估计白虎岙野犬群可能要灭绝了。但看到最后,我才发现我自己想错了,红桃心和白桃花和好了,我非常高兴,因为白桃花心里是有红桃心这个姐姐的,白桃花在红桃心即将走上黄泉路的时候救了红桃心一命。最后,食物太少,红桃心却不仅没有嫌弃白桃花的幼犬,把自己的幼犬全部留下来,而且忍痛割爱把自己的三只幼犬抛弃了,尽力把白桃花的幼犬留下来,红桃心和白桃花中间的这种友谊令我深深感动。
看完了《野犬女皇》这本书,我深受感触,它不仅告诉我了要友好的对待姐姐、妹妹、哥哥、弟弟,而且还让我知道了如何珍惜这份珍贵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