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读后感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什么是丑陋与邪恶。书也教给我们人类做人的道理,书就是我的老师!
这个暑假我的终于看完了一本厚厚的书名叫《野犬女皇》这本书,它是沈石溪写的。这本书的故事讲的是两条母野犬,一条野犬的牙齿洁白如冰雪,狗毛光滑如锦缎,身材高大,头脑敏捷,颈窝与胸部连接处,有一块水红色毛脏,形如鸡心,得名叫红桃心,另一只脚白桃花,而女皇却是红桃心。它们原本是以对感情非常要好的好姐妹,但由于公犬赛豹尾,这对感情非常要好的好姐妹俩反目成仇,后来姐姐红桃心用了各和各样的方法,想用爱弥补姐妹之间的裂痕。
一天,姐姐红桃心女皇带着八只母犬来到古戛纳河边来捉猎物,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一头大黑熊。一直叫绿祖母的母犬已经知道了它们的反目成仇的事了,而且已经有四天没有吃东西了,所有它决定要把那只笨拙的大黑熊抓过来。姐妹俩看到了绿祖母捕猎的过程中,妹妹白桃花急忙叫姐姐红桃心叫大家一起来帮忙,红桃为了好姐妹的感情,就叫它们来帮忙。最后,绿祖母离开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但妹妹白桃花不予理睬,还在野犬群里,造了一个蚯蚓洞产下了八只狗崽,红桃心见状,便把狗崽努力化解,几天后可使姐妹俩成了真正的“仇人”。在一次捕猎过程中,遇见了利刃,妹妹白桃花为了救红桃心,死在了猎人的猎枪下。看完我的眼睛都滋润了,我懂得了我们要好好让让自己的姐姐、妹妹和哥哥、弟弟,要理解她(他)们,要信任她(他)们,要给她(他)们鼓励,无论她(他)犯了什么错误都要好好地看清原因,千万不要让姐姐、妹妹或者弟弟哥哥成为真正的敌人。
这本书有时让我哈哈大笑,有时让我感动得流泪,有时让我大发雷霆,我建议大家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