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犬女皇》读后感
在这个快乐而又漫长的暑假里,我品读了沈石溪写的《野犬女皇》。里面又讲了那些动物的故事呢?
在日曲卡雪山有一群野犬,它们大本营在白虎岙,所以称其为白虎岙野犬,在白虎岙野犬里有一只当家犬,这只当家犬叫红桃心,也就是首领。在日曲卡雪山一带所有喜马拉雅野大群中只有发情期时雌性首领,挑选一只公狗允许它到种群短暂生活一段时间。而到白虎岙野犬中的公狗叫赛豹尾,它有一条又粗又长,绒毛细密,华丽如豹尾的尾巴,所以它叫赛豹尾。红桃心已经喜结珠胎,但是因它舍不得赛豹尾离去。就强行把赛豹尾留下了,可是红桃心发现自己的妹妹白桃花却喜欢上了赛豹尾。所以红桃心趁着一次捕措,把赛豹尾这个伪君子推下了山崖,赛豹尾被皑皑白雪埋在山下。
红桃心虽然斩了草除了根,不久后,白桃花便立下八只狗崽,四雌四雄。白虎岙野犬群一共八只成年野犬,根本养活不了十五只幼犬。所以红桃心与白桃花因为食物问题反目成仇。老野犬绿祖母不想它们姐妹反目成仇与分裂,就自己和一只黑熊同归于尽。这样绿祖既结决了食物问题,又让姐妹俩和睦相处。
但好景不长,这一天,一个身穿羊皮袄头戴狐皮帽肩挎双筒猎枪的猎人,牵着一条威猛的大黄狗来到了白虎岙野犬群大本营,必将会把红桃心与白桃花的两窝幼犬致与死地。红桃心和妹妹白桃花把猎人与猎狗引开,就在红桃心被猎人追的危机关头,白桃花冲上来咬碎了猎人的耳朵。虽然红桃心与白桃花都滚下了山崖,但白桃花却奄奄一息。这一举动,证明了白桃花心中有它这个姐姐啊!
看完这本书我被俩姐妹深深的手足之情打动了,其实不仅姐妹之间要互帮互助,和平共处,兄弟之间也要这样。让我们学会关怀,谦让、帮助、大方。让快乐、幸福充满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