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接触张嘉佳是在微博上看他的睡前故事,喜欢他的每个故事,每次阅读总有一种身临其境的赶脚。说实话,最初的时候,我分不清他的故事跟大冰的故事,慢慢的看得多了,从故事中了解了他们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后,就能轻易的分辨出来了。我想我喜欢他们的故事,更多是因为渴望、向往那种生活态度,感觉每一个人都是在做自己。
有人这样说过: “懂事之间读《小时代》 ,情动以后读张嘉佳。”说的就是我的状态,读书的时候,总会趁着课间、自习课的时候偷偷的看《小时代》。接触张嘉佳是在这几年,刚开始每天睡觉前会去微博看他的故事,看他今天更新了木有。没有的话,我就翻他往前的微博,找找没看过的故事。这应该是第一个让我把微博全部翻遍的人儿,此待遇胜过男票啊,虽然我单身就是了。
读别人的故事,留自己的泪。书中总有那么些情节能触动我们的心灵,不管是管春和毛毛,还是荔枝和茅十八,或者是骆驼和他的姑娘。每一种对爱情不同的诠释,真实又虚幻,结局痛心或完美。我喜欢这些故事,因为这不同于其他心灵鸡汤式的文章,结尾总是会给我我们总结出一种所谓的感悟。张嘉佳是 拒绝灌心灵鸡汤的,他说这是他的原则:“我只告诉看故事的人发生了这些问题,但我不告诉你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每个的状态都不同,每个人的问题都要靠自己去消耗和感悟。”这本书的初衷本身就不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是在找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