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传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射雕英雄传》这本书,觉得非常迷人。
书中塑造了许多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有狡猾奸诈的西毒欧阳峰、有认贼作父贪图钱财的杨康、有行侠仗义的江南七怪、有贪爱美食的丐帮帮主洪七公、有慈悲为怀的一灯大师、有凶残的黑风双飒····等等人物,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郭靖与黄容。
郭靖是个反应迟钝、傻里傻气的傻小子,虽然他头脑不聪明,但是做什么事都非常有恒心和毅力。比如那时洪七公教他练降龙十八掌时,他起初练时不怎么样,不过他一直不泄气,每天早上天刚亮就起床练功黑了才回去,就这样直到练熟为止。这是他成为一代大侠的重要原因。他十分爱自己的师傅,有一次在密室疗伤时,听到欧阳峰要杀自己师傅,他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也要去救师傅;他是一个说话算数,一诺千金的人,答应的事永远不会反悔,真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大侠。
黄容是一个聪明伶俐,鬼点子特别多的女诸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有办法,令我十分佩服。
看完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郭靖那种恒心和毅力,像黄容一样遇到困难多思考,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