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乔纳森》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海鸥乔纳森》。
这本书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只海鸥,名字叫乔纳森,他是一只不平凡的海鸥。因为他并不满足于和其他海鸥一道围绕着码头和渔船嘎嘎叫着争食吃,扎到海里抢点儿面包片和烂鱼。他认为这样一点意义也没有,在高空翱翔才能让他觉得快乐。于是,他每天练习高空飞行,他对此的热爱,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然而,一只海鸥做这样的事,实在是太困难了。有一天,他在海面上飞行时从空中坠落下来,醒来时已是半夜,当时,他觉得自己已经没希望了,发誓不再胡思乱想,安分守己地过着普通的生活就行了。在飞回去的过程中,他无意间领悟到新的飞行技巧。他便重振信心,继续琢磨更好的飞行技术。这种行为遭到了海鸥家族强烈反对,他被驱逐了。后来,他遇到了两只志同道合的海鸥前辈,跟随着他们加入了新的鸥群,从那儿,他不仅学到了更加高超的飞行技术,还懂得了心无止境的道理。好词好句
再后来,他收了很多徒弟,耐心地启发、教导他们,让他们的思想超越身体,直到心灵深处;还教会他们理解与包容,甚至还原谅了当时驱逐他的鸥群。最后,他为了帮助其他的像他一样的海鸥,永远地开了他的学生们。
看了这本书后,感触很多。对呀,连一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海鸥都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为此而不懈地努力,那人呢?人也可以!但丁说过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没错,只要你做的选择是正确的,就应该坚持下去,不怕别人嘲笑。在文章中,乔纳森用自己的信念和生命告诉了我们如何以最幸福的方式度过一生。也正如新鸥群中的长老吉昂所说:“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天堂这么个地方。天堂不是空间,也不是时间。天堂就是做到尽善尽美。(这里我做了点改动)”对呀,只要我们心里存在尽善尽美这个理想,不论你是否聪明、是否机智,只要我们尽自己的做大努力追求它,就是最好的了。一个人不论年龄长幼、容貌美丑,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且不顾一切地去努力追求。尽管路途上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许多的艰难险阻,但是只要你根据自己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方向,并且相信自己的选择,就一定能实现梦想,获得成功!是啊!对于任何一个生命,生存就应该向往自由,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要被他人的七嘴八舌所影响。
看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我的毅力实在不怎么样。上个暑假里,说好每天写日记的,可才连续写了两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总觉得时间还早得很,又觉得很乏味。结果到了暑假快结束时,还有两篇日记没写,就只能硬憋出了两篇很不像样的日记。后来爸爸跟我说:“其实,你只要坚持下去并认真思考,会发现写作有很大的乐趣,那时就不用很苦恼地坚持了,万事开头难。”这就好比乔纳森,在一开始遇到过困难,但他坚持不懈地努力了,不是实现自己的目标了吗?要是他就此放弃,就不会有后来的“鸥神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