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乔纳森读后感500字
执着于自己的最爱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执着于自己的最爱,并日臻完美。”这是《海鸥乔纳森》告诉我的。
书的主人公海鸥乔纳森热爱飞翔,热爱天空。可他的族群告诉他:“你飞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吃。”因为脱离族群,特立独行,他被父母不解,被同伴疏远,最后被长老驱逐。但他依然坚信飞翔远比吃更重要,他说“我只想搞清楚我能在天上干什么,干不成什么”。他一次次探索着,一次次突破了自己,哪怕受伤了,依然执着地飞翔。
“功夫不负有心人”,海鸥乔纳森通过成千上万次飞翔,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上,随意改变自己飞翔的角度,突破了惯性思维,穿越时空,成为真正的飞行大师。
“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执着于自己的最爱,并日臻完美。”合上书,乔纳森的话在我耳边久久萦绕。我的最爱是什么?哦,是奥数。上了二年级后,我就迷上了奥数。可是,渐渐地,奥数的题目越来越难,我总是被难住。记得有一天,看着努力了几个小时,也解决不掉的“拦路虎”,我真想把书本撕得粉碎。猛然间,乔纳森飞翔的身影闪过我脑际,“执着于自己的最爱”在我脑海里响起。我再次拿起了书本,尝试着打破自己的惯性思维,用一种新的思路去解决问题,终于解开了。
如今,我在奥数的路上已经走了两年多,因为这份执着,我一年比一年进步,上学期奥数期终考试,我还获得了一等奖。妈妈告诉我,数学的路还很长。但我想,只要像海鸥乔纳森一样,“执着于自己的最爱”,我的数学定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日臻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