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乔纳森》读后感1200字
“天堂不是一个地点,也不是一段时间,当你接近完美速度的时候,你将开始接触天堂。而且,那并不是时速1000英里,或是100万英里,或是以光速飞。任何数字都是一种有限,而完美是无限的。”
海鸥乔纳森心里有个愿望,他一直锲而不舍地寻找、发现这个世界和自己内心的美好;发挥着天然的本性,竭尽全力突破极限,要飞到更高更远处,去看这个世界。在广阔的天空不断练习飞翔,在过程中坚持修炼自己,要求自己,创造自己,追求生命的真谛。
人间正道是沧桑,追求生命真理是艰辛而又极为困难的旅程,只有很少的人才能体验到其中美妙。在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是自己有一颗坚持的心,坚强的意志力和坚定不移的行动。珍惜遇到的每一位好老师和有缘人,让自己跟随着心的方向前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苦,孤独,阻碍,打击都不能停止。
成长比成功重要,成长是需要时间的,很多的事情只有有了经历到了一定的年龄才能够真正明晰和懂得,现在的社会浮躁,很多人只看眼前的得失,而需要时间累积的情感却因为在计较成本后吝于付出。如同乔纳森因为不肯像其他的鸥们只为觅食抢鱼,觉得这样的生活在没有意思,“我本来可以用这些时间学习飞翔,还有那么多的东西要学。”爱是高于一切的,没有爱心这个世界瞬间黑白,所有的美好没有了色彩。从小开始心里有爱,就有了拥有和享受爱的基础,先付出才会有回报,水到渠成,才能拥有真正的爱。每个人天生就需要爱知道爱的存在也会本能去爱,爱生命爱自由,而要使这种本能的爱得到正确的引导和升华,往正路上前进,需要一个优秀的“向导”---一位对人生有相当理解的价值观高尚的老师,得到老师的指导和教诲是人生之幸。
飞的最高的海鸥看的最远,乔纳森时常想让原来的鸥们在自己站的地方看到天堂。于是乔纳森回到自己曾被驱逐的地方去寻找到正被驱逐的一些鸥,他们都对飞翔有着浓厚乐趣而飞翔的,并苦苦探究怎样飞的更高的背后的原因。“你们整个身体从翅膀一端到另一端,其实就是你们的思维本身,就是你们可以看见的有形的思想。冲破你们的思维枷锁。”乔纳森对他们说。
成功的海鸥要回馈这个社会,要把自己领悟到的人生道理和生命的美好传递给大家,有一颗无私的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现在很多的人在自己经历和拥有了之后,已经开始帮助其他的人,这几年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很多从事公益活动的圈子,就像这个“桐下书吧”,群主俸耀旭老师就像乔纳森,要把他阅读到的让灵魂悸动、震动的书籍不遗余力地推荐给大家,以阅读点灯人的身份,带领孩子们在成长的道理上感受到作者领悟到的美好人生,点亮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睛,点亮心灵。
“每个人都有成为自己的追求,都有塑造真正自我的自由,就在此时此地,什么也不能阻拦你。”乔纳森鼓励海鸥们。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自己,把握生命的每一个瞬间体验、经历、成长。
我是海鸥我要飞,我每时每刻认真飞翔,年少时代刻苦学习,青年时代学习做人做事,成年后悉心经营婚姻、事业、家庭。,我爱家人爱祖国爱这个社会,虽然凡事都有瑕疵,但是我坚持有一颗爱的心去看去感觉去体验去享受生命赋予我的美好,并把这心中的美好传递给所有人。这份美好将穿越时空,永恒留在每个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