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乔纳森读后感
这几个星期,李老师推荐了一本书给我们看,是《海鸥乔纳森》。这本书很好看,我在发的那天一口气读完了,之后我又看了五六遍,所以我也很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看,我觉得这本书对大家的成长很有好处。
这个故事是讲一只叫乔纳森的海鸥,每一天苦练飞翔,并且是废寝忘食地练,每一天不吃食物不睡觉,一向在苦练飞翔。但是他有一天被驱逐出了鸥群,鸥群已经和它恩断义绝,仿佛变成了石头。他练成了深水觅食法,能够从高空快速钻入水中夹食鱼儿,而且都是一些很好吃的美食,但他只能独自享受美食。之后最后有另一个海鸥的群体收留了他,并且都是一些飞行好手。教导他的是那个团体的长老吉昂。他作为长老吉昂亲自教导的弟子,就像一台流线型计算机一样,吸纳着新的知识,他还学会了不用翅膀飞行的方法,几秒钟之内或者几分钟之内,他想到达哪里就能够到哪里。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乔纳森,我觉得我也是一个。小时候,我跟爸爸下围棋,他让我几十颗子我都赢不了。我学围棋的时候当作是玩耍,因此那时候我是围棋班上最差劲的一个学生了,大家都嘲笑我。之后,我下定决心学围棋。我时不时跟班上的高手对弈,虽然常常输,但是我也积蓄了很多经验。除了上围棋课外,我还一有空就上网跟高手下棋,或者做练习题,每一天做完作业,我就看围棋书,学习一些厉害的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在围棋班上,我的排行已经上升了第二第三了,人气越来越多。但是,我还是经常跟一些久经沙场的老战士下棋,我也经常跟王老师(也就是我们围棋班的老师)磨练,当然,我肯定中盘认输,毕竟王老师是五段呀!在我的不断努力学习下,此刻,我在我们四四班上有足够的勇气挑战我们班最崇拜的人——汪孟然,但是我此刻仍然下但是他。我此刻的技术是在围棋班上数一数二的了,连老爸都不敢靠近我。我每一次邀请他,他都不愿意靠近我,如果一靠近我,他就会吓得魂飞魄散,落荒而逃,仿佛我是一股气流似的。我此刻摆围棋的时候,我叫他他都但是去,但是我一拉他,他就过去了。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只明白并且我也承认,在我们家里我围棋是最强的,但是下一盘棋有什么大不了,难道下一盘棋有着那
么难吗?哎!我真是不懂。透过学习围棋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坚持不懈,不断努力,就会成功。
拥有自己的梦想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如果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学习,全力以赴!我相信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与海鸥乔纳森一齐飞翔吧,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