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600字
母爱,就像那无边无际的天空,包容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记得小时候,每次跌倒,母亲总是第一个跑过来,用她温暖的手抚摸我的伤口,轻轻地说:“没事的,孩子,站起来。”那时候,我总觉得母亲的手有着神奇的力量,能治愈所有的疼痛。
有一次,我在学校被同学欺负,哭着跑回家。母亲没有责怪我软弱,反而安慰我说:“孩子,每个人都有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不必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惩罚自己。”她的这句话,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心中黑暗的角落。
母爱,有时又像是一杯淡淡的茶,虽然平凡,却能回味无穷。每个早晨,母亲都会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心中充满了感激。记得那天,我忘了带伞去学校,母亲不顾外面的大雨,坚持给我送伞,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然而,母亲也有她的小缺点。她总是忘记关掉厨房的灯,每次我提醒她,她都会笑着说:“哎呀,我下次一定记得。”可这个“下次”似乎总是遥遥无期。还有,她总喜欢把我的房间当作储物间,弄得我常常找不到自己的东西。
老师点评
这篇文章情感真挚,生动描绘了母爱的形象,但有些小瑕疵。例如,“母亲的手有着神奇的力量,能治愈所有的疼痛”这句略显夸张,可以改为更实际的表述。另外,“母亲也有她的小缺点”这段,虽然增加了生活气息,但转换略显突兀,需要更好的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