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每当我拿起火柴时,就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她那可怜巴巴的样子,让我的心扑通地跳了一下。
我模模糊糊仿佛看到了一个赤着脚,浑身哆嗦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那有冷又饿的样子使我心如刀绞;我隐隐约约仿佛听到小女孩叫卖火柴的声音,那凄凉的声音犹如万箭穿心,让我非常难过。
再看小女孩那双又破又大的大拖鞋,就这还被那个小男孩抢走了,她只能光着脚丫在街上走着。下着雪,天又那么冷,她的脚肯定被冻得和铁一样硬。雪越下越大,放眼望去整个一个银色世界。可是,这世界里的她,缩着身子,瑟瑟发抖。由于她没卖掉一根火柴,没挣到一分钱,又怕爸爸抡起那又粗又长的木棍,她只好挨饿受冻。小女孩卷曲着身子蹲在墙角边,她抽出一根火柴,可是又放了回去。经过几次思想斗争,她终于点燃了一根火柴。我想她实在冷的受不住了。想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她昂起头,看着天空泛出美丽的烟花,有红的、黄的、绿的、蓝的……她想起了今天是除夕,她仰望着天空静静发呆,看见了奶奶向她招手,她一步一步随着奶奶走去,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地方去了。
和小女孩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啊!有爸爸、妈妈的宠爱;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有漂亮的衣服和精美的鞋子;可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尽情玩耍;在长辈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多么希望小女孩能和我一起分享这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