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1244个字,有9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5分钟,朗读时长7分钟,慢速需要10分钟,有238位用户喜欢。
童年的幽香——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童年是天真的笑声,童年是豪放的奔跑,童年是无邪的话语,童年穿着幼稚的公主裙,童年是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童年对于青年人来说是非常向往的,童年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怀念的……
我是一个书呆子,很喜欢看书。《窗边的小豆豆》也是在同学的推荐下,满怀好奇地读起来的。它勾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那些欢声笑语浓浓的糊在了我的心头,难以忘怀,挥之不去……
这本书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著写的,她讲述了自己上小学时光的一段童年回忆:小豆豆(作者)因为淘气被迫退学,才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领导下,原来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大家所能接受的小朋友,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巴学园里亲切、随和及与众不同的教学方法使孩子们度过了这最快乐的最美好的小学时光 。独特的教室,独特的教育方式,我也喜欢巴学园。并不是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而是因为快乐。巴学园里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很快乐,要知道快乐令人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充实!
巴学园是作者童年的美好鲜明回忆,对作者而言那里发生的每一件小事则是童年最美妙的音符。在这不浓不淡的回忆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对童年的魂牵梦絮。童年的世界里充满了快乐和天真,充满了幻想和纯洁。每一颗纯真的心,都在孩子们的图书中自由翱翔;每一句动听的话,都在孩子们那狂草奔放、凤舞龙翔的文字中满溢出来;每一张天使般的笑容,都在那“彩色”的图片中显示出来!对于童年,我相信大家都有共同说不完的同感以及语言吧?
童年是有趣的。它记录着每一个小朋友成长的脚步,记录着每一个小朋友盛开的笑脸,也记录着小朋友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童年的诗、童年的歌、童年的图画、童年的容颜、朝夕昼夜、春夏秋冬、山川河流、大漠广原……一处处童年的留影,印下了深刻的记忆。长大了,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翻翻看看”。有时候我们还会为那些童年无忌而开怀大笑,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啊!
童年是快乐的。亲人的呵护、朋友的关心、老师的教育,那都是我们难忘的记忆,亦是一生珍贵的精神财富。总有一日,我们会长大成人,这些童年将会成为我们的回忆。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追逐儿时的梦想,用坚实的努力收获最美的童年! 童年的记忆正散发着幽香,让我们长吸一口气,闻闻童年的味道,细细品尝,品味我们的点点滴滴,可能一次纯真的微笑,也会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过年回老家时,有一次看见一只土狗一只腿伸着站着撒尿。于是,我便模仿那只狗狗的样子上厕所。恰巧被我妈妈看到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说是因为看到狗狗撒尿的样子,所以学着狗狗做。结果引出了众人的哄堂大笑,我不由得羞红了脸。童年的生活,是我们最美好的生活,最快乐的记忆!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巴学园中孩子们的天真、快乐,还有拥有童心的小林校长,他们可以在巴学园里一起玩耍。虽然到了最后,巴学园毁了,但小林校长确没有伤心,他想要重建个学校,我真佩服他的执着!让童年的美好回忆,随着我们清脆悦耳的笑声,永恒记忆吧……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小林校长却常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使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巴学园,俨然一个教育的理想园,正是因为这样一位理想的校长---小林宗作校长。他对幼儿教育有独到的见解:他很有创意、会想到用废弃的电车改装成上课的教室他尊重儿童,拥有着博大的人文情怀。他很有耐心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