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最新读后感1000字范文
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让我忍不住想起了我的大学时光,那段本该是人生中最完美的时光,我却过得一点都不完美。以前无数次问自己,问题出来哪里?为什么我的大学过得那么不如意。或许是本能性的自我保护,自我开脱,思来想去,没有结果。
读了这本书,我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当时的我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我也以前做了无数套英语六级真题,我也无数次坐在图书馆一整天,而如今想想,确实,当时的我仅仅是“做了”无数套英语六级真题;确实,当时经常“坐在”图书馆里一整天。骗别人很容易,骗自己更容易,但是骗这个世界有点难。
没有走心的努力,也仅仅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
多么直白的话语,虽然有漏洞,虽然不够严谨,虽然表达得很随意,可这本书不正是在说我们这群年轻人吗?不得不说,直白的话刺痛了我们的心,被别人看穿总是一件不让人愉快的事情,因为我们想了一万个理由去欺骗自己,结果被别人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说穿。
在很多时候,我们或许已经很努力了,所以在想,为什么那么努力了,还是这个结果。我们总是抱着很大的期望很大的功利心,总觉得努力了就必须有收获。
努力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所以努力并没有那么的战无不胜,因为这个世界努力的人太多了,比你努力的人更多。努力不够,要全力以赴,要无可替代。
活着本来就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努力地活着更是件不简单的事情。所以难免在努力的时候,想要获得更多,当一切都带着功利性目的的时候,现实往往会给我们当头一棒。
常常在想,我为什么必须要坚持留在广州,这座留多少年都没有一丝归属感的城市,这个大到让自己感到微不足道的城市,这个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多情感的城市。当父母规劝回家里来吧,找份稳定的工作;当工作了几个月或几年的朋友选取了回家,也向我招手:在家等着我;我真得好想义无反顾地回去了。回到那个成长的小镇,去过闲散的日子,让自己慢下来,去享受生活。但是,我明白我回不去了,没有背景,没有回去的决心,我回去能够做什么?
好像被迫留在了大城市一样,多少次想着逃离,想着居高不下的房价,想着少的可怜的工资,何时才有自己的家?何时才有出头日?
以前的天之骄子,淹没在人来人往中,你没有带着光环,没有人认得你,你但是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路人甲,谁也不是谁的谁。这是个平等又不平等的世界,所以你不明白你要如何取胜,你不明白要如何高人一等,出类拔萃。尽管你每一天都很努力很努力,但你仍然是微不足道的你。
以前的傲气,以前拍着胸膛对家人说,对在家的朋友说,大城市有多少机会,我会过得很好!如今,渐渐地失去了说服自己的理由,也无所谓说服别人。
在现实面前,我们有太多的无能为力。我们改变不了世界,或许我们能够改变的是自己。
读完这本书,我仍然没有获得太多留在大城市、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的力量。因为很多事情真得很难。在现实面前,即便不低头,也难以每一天昂头挺胸。
前些日子,低我一届的表妹,在经过两年的奋战后,最后考上了广州一所公立学校的老师。那是一份让大多数家长都青睐的职业。妈妈听得眼睛发光,心里的不舒服却无处掩盖。她比小姨风光了20多年,在孩子职业攀比上,她觉得她输了,输的相当不甘心。
作为表姐,我衷心地替她感到高兴,透过自己的努力到达自己的目的是件让人十分自豪的事情。看着小姨那笑不合拢的嘴,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明白她的女儿有让她多么地骄傲和自豪。
而我,我努力,我毕业至今奋斗了三年,尽管我总是报喜不报忧,尽管我已经练成了金刚心,尽管我总是独立傲娇地处理着我自己的事情不让家人担心,尽管我觉得我已经在成长,我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但是,但是,我仍然无法用事实证明我过得很好,我不需要家长的担心。跨行是一个那么大的鸿沟,如何拿一个hr和老师来比成就感?仅仅透过工资,就已经败了,如果比起工作强度,那就更是败得一塌糊涂。两个完全无可比较的职业,尴尬地被比较着,输得那么彻底。
常常在想,人生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父母眼里,子女成才最欣慰,但是何为成才,我们这一代人,大多数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独立选取自己生活的时候,在父母眼里,就难免已经不是那个让他们放心、省心的孩子了。
我多么期望我的父母,能够少点为我担忧,他们过好自己的生活,于我,就是莫大的安慰和坚强的后盾。
而我们,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前进着、摸索着,在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注定无法看透人生,跟随着自己的心,一步一步往前走,或许会越来越清晰,或许对人生、对生活会有更加透彻的领悟,但此时此刻,多想无益,唯有珍惜当下,始终相信,世界会给我的,比我想要的更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