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日子》里主人公是“我”——外号为“智多星”的朱多星和调皮的弟弟——小沙。还有,心地非常好的超级胖子——姑妈;爱牙齿胜过一切的超级瘦子——姑父,另外,还有贪玩识广、总拿倒数第一的林第一,胆小如鼠、虚荣傻气的张潇洒,认真懂事、名字听起来像小妖的曹小娇,小锚朱咪咪,狗宝贝蛋,蟋蟀三大仙……班主任是一个喜欢穿绿裙子的老师……故事的主要人物就这样一个个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的面前,一起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人百看不厌。
《调皮的日子》写的就是这群可爱的人身上发生的种种趣事。朱多星和小沙为了练就“半分钟吃掉两个烧饼”的高超本领,赢得卖饼小贩100元的奖励,天天去买烧饼吃,眼看功夫就要练成,小贩却不见了;小沙不想上理发店理发,朱多星给小沙理发,最终小沙被迫去理发店剃了个和电灯泡一样亮的光头;姑父想增肥,两个孩子向班上最胖的同学要了一份食谱,想用5元钱卖给姑父,姑父看了食谱后,却跑去找胖同学,帮他治牙病。最让我感到好笑的是《好好姑妈》,在这篇故事中,“我”为胖姑妈想减肥的方法,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体现出朱多星的调皮。体现了他对姑妈的爱。
总之,读完每文章,你肯定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不是被一个人物说的一句话,就是因为一个人物的动作。我被逗笑好多次了!因为人物的话风趣极了,动作搞笑极了!《调皮的日子》真有趣,读了还想读。
最近几天,我看了一本名为《调皮的日子》的书,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叫朱多星的男孩和他的亲戚朋友们的故事。他有一只叫朱咪咪的猫,可是他的猫离家出走了,他和表弟小沙一起在寻找猫,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姑妈是一个超级胖子,姑父是一个超级瘦子。姑妈一天到晚地笑,没有愁眉苦脸的时候。姑父心地不坏,就是不懂孩子们的心思。小沙也是个调皮的孩子,他很不遵守规矩,小沙的坏习惯传到了姑父的耳朵里。星期天,姑父罚小沙坐在凳子上一动也不能动,可是小沙哪里坐得住呀,他还把手指甲给磨平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