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我喜欢看《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中的故事非常有趣,有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那么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这个童话故事讲了一个皇帝非常喜欢妆扮,但是却很愚笨。有两个骗子利佣了皇帝的愚笨,骗皇帝说他们能做一件只有智慧的人才能看见垫片世界上最优美的衣服。愚笨的皇帝相信了这两个骗子并且给了他们很多钱。最后,皇帝光着身子“穿”着一件并不存在的衣服举办隆重的游行。由于大家都不愿被别人认为是愚笨,结果是明明看到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却都拼命地夸皇帝的衣服漂亮。但是,有一个小孩子说出了大伙想说却不敢说的话: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呀!最后,连皇帝也意识到了自己确实什么也没穿,但为了他的面子,还是浑身不自在地“穿”着一件并不存在“优美的”的新装继续游行!
丑小鸭面对苦难,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这一切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这种理想使他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我不仅为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感到高兴,更为他坚持不懈、满怀希望、不屈不挠、争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读了《丑小鸭》后,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依靠自己的坚定信念,为之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因为逆境总是短暂的,奋斗后得来的是幸福的甜果。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与丑小鸭截然不同的幸福环境中,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甜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发奋读书,将来为中华之腾飞作贡献!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觉得真是太好笑了。笑那个皇帝的愚笨,笑两个骗子的狡猾,也笑大伙明明都看到了真相却不敢说出来。只有那个小孩子因为没想太多后果,说了实话。这真让人觉得遗憾呀!明明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却因为大人们顾虑太多的后果,把一件假的事情都当成真的了。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把事情的真实情况讲出来,不能因为考虑到别人的想法而把事实颠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