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读后感
读完落花生这篇小短文,我深受启发.
文章主要内容是,作者家后院有半亩空地种了花生,收了花生开了个收获节在吃花生时父亲用花生来教育孩子我对作者的话感受很深他说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花生虽然不好看,可用处很大,既好吃,又可以榨油而不是绣花枕头社会上,就有一些穿得非常好看的人,可是缺乏知识和美德..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见两个叔叔穿的十分时尚,边走边吃着瓜子,还把瓜子皮扔在地面上正是社会上的败类还有一些人,穿得非常普通,可为大家作了贡献比如清洁工,他们穿得的衣服,带着口罩,可是一条条干净的马路不都是他们扫除来的么?两者相比,文章中作者说的十分有道理我也要学习花生的可贵之处,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