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贵的施舍有感
阅读小贴士:本篇共计2785个字,有30个段落,预计默读时长10分钟,朗读时长16分钟,慢速需要22分钟,有176位用户喜欢。
读《高贵的施舍》有感
我读了《高贵的施舍》这个故事,我很敬佩文中的母亲,我觉得母亲很聪明,她既帮助了乞丐,又让乞丐找回了尊严。在这篇文章中,有几句话对我印象最深。其中,有一句话就是:我以为母亲一定会慷慨施舍的,可是母亲却指着门前一堆砖对乞丐说,“你帮我把这堆砖搬到屋后去吧!”,从这句话中我可以看到母亲正在用另一种方法帮助乞丐。
在现在的社会上,依然还有存在有小部分的乞丐,也有很多人对他们进行施舍,但施舍的方式往往是把钱丢到他们的讨饭碗里,在他们看来,他们是帮助了乞丐,实际上却无意间伤害了乞丐。因为,他们是没把乞丐看作是正常人,把他们看作是一个需要帮助、什么都不能做的人了。其中,有很多乞丐都可以不靠别人的施舍来生存,因为他们都有手有脚,即使是残废的,也有他的用处。
我们要帮助别人,可以用另一种方法来帮助,让他们帮我们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完之后,给他们回报。这就是一种帮助,帮助了乞丐,还可以不伤害乞丐,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有用之处,用自己的能力来获取回报。尽可能的让乞丐成为靠自己的力气生活的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之材,而不是一个毫无用处之人。
让我们共同来帮助乞丐吧!让更多的乞丐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