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字经》有感
狂天,我捧起《三字经》这本书读,其中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这句话是:“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这句话的意思:年轻时不好好学习,这是很不应该的,如果你在年轻的时不刻苦读书学习的话,到老的时候,能有什么成就呢?
读了这句话,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朋友,他的学习很不好,在班里老是后几名,他的数学作业差不多错完了,有时候星期天他的作业都不写,星期一上学时抄别人的作业,他在家里时,我见他屋里没有几本跟学习有关的书,差不多全是漫画书,他屋里还有一个游戏机,他每星期就打一天的游戏。成绩一天一天的下降,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而他却想没事人一样,照样如此。
狂天我读了这一句话,我知道我们要把握好现在的时光学习,不要到老才学习,那样才会有成就和作为。回头我也要把这句话让我的朋友好好读读,明白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