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到一个中年男子驾着渔船,乘风破浪来到了海面上,挖蓝鲸的眼睛。读到这里,我心中出现了一个小问好,为什么年轻人要挖蓝鲸的眼睛呢?
我继续读着读着,当我读到有一位即将失去光明的小女孩竟得到了那只闪耀着蓝光的眼睛,顿时,她的那双眼睛突然充满了光明,她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这美妙的世界时,我终于知道了,原来是治疗小女孩的眼睛的。
我继续读着,当我读到小女孩的爷爷悄悄的把那只眼睛从小女孩身边拿走了,准备把那只眼睛活埋了,使蓝鲸死去。我又有了一个疑问:就是为了不让那只缺了眼睛的蓝鲸再把大海搞得惊涛骇浪,他为什么一定要把蓝鲸的眼睛活埋了呢?我继续往下读,当我读到蓝鲸的心情暴躁到了极点,动不动就会把出海的渔船打翻时,我终于又解开了一个难题。从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明,她问爷爷,爷爷说大家一起把那只蓝鲸的眼睛活埋了,小女孩马上跑出去,东寻西找的找眼睛,读到这,我心中暗暗祈祷,希望小女孩能把那只蓝鲸的眼睛找到,果然,小女孩在一块土地前,感到了一片光明,她用力刨呀刨呀,终于把眼睛刨出来了,她的眼睛又恢复了光明时,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