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散文集读后感
暑假中,我读了《朱自清散文集》一书。其中《匆匆》一文使我印象深刻,让我明白了要珍惜时间。
这篇散文举了许多形象的例子来说明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人类做一些事时,不能让时间复返。文章中,我读到了许多好句: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柳树枯了,有在青的时候……
我默默地算着,四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时间匆匆,岁月匆匆,我想要回首过去,曾经的日子仿佛轻烟,模糊不清,我留着的痕迹一干二净。
我在玩电脑时,时间,便伶伶俐俐地跳过电脑,我伸手去抓它,它却逃之夭夭,面对逃去如飞的时间,我发起了愣,等我清醒时已是下午,我叹了一口气,时间又从叹息旁闪去。
睡觉时,时间蹿过我的头,走过我的脚,飞向远方。第二天一早,似乎设什么也没发生,只是太阳已不是昨日的了,昨天飞过窗前的是一只老鸟,今天飞来的却是一只雏鹰。
考试过后,我发现自己可惜地错在一道题中,我好想让时光逆流回到考试,取得好成绩。
我要学会惜时,只有这样,人生才不会空虚,而是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