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
“每个生物都有其存在的好处,人类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生态平衡。不然,灾难总有一天会降临。”这是我读了《鹿和狼的故事》之后的感想。自然规律是不能破坏的,不然,等到大自然“发怒”时,谁也救不了人类!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为了“保护”鹿,将狼全部猎杀了的故事。不按规律办事,结果只能是“好心办坏事”。鹿需要保护,但狼也有两面性,这种看似凶残的动物也是生态链的一环。鹿因为没有了狼的威胁,失去了生存潜力。
我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众所周知,袋鼠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为了保护它们,政府大肆捕杀袋鼠的天敌,结果袋鼠超多繁殖,它们赖以生存的绿色植被遭到破坏,导致生态系统紊乱,最终造成生态灾难!
此刻人们超多开采矿产,开发资源,肆意捕杀青蛙,捕捉蛇虫,甚至于不放过河里的鱼苗、小溪中的虾米、树枝上的知了……近几年自然灾害越来越频繁,越来越让人类措手不及,这是人类贪图一时的私利,肆意破坏践踏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的结果,也是自然向人类提出的警告和抗议。如果再不停手,无法想象,若干年后,地球将会出现何等毁灭性的灾难。
自然界里的食物链犹如一场话剧,少了任何一个演员,都无法往下演。而人类只是这出戏的副导演,不能够改变剧情,更不能够随意更换演员,因为真正的导演是——自然!
行动起来吧,为了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