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5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的《老人与海》静静地在书桌上展开着,透过整个故事,我仿佛也来到了故事中那位老人的世界。
故事讲述了一位老人带着一个小男孩以打鱼为生。可是天气恶劣,他们已经84天没打着一条鱼了。男孩的爹妈让男孩去另外一艘船,可男孩还是每天都去帮老人收东西,老人也会给他讲讲棒球。
一天,老人又出海打鱼了。这一次,他钓住了一条大鱼,大鱼挣扎着,托着船,朝着西北游去。大鱼一边游,一边跳出水面透气,原来是鲭鲨,老人用鱼叉捉到了它。在返回的途中,老人还遇到了许多鲨鱼,恶战了一场。最后,老人只把鲨鱼的骨架拉了回来,鲨鱼的肉则是在与其他鲨鱼战斗的时候,被众鲨给瓜分掉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老人捕鱼的艰辛,虽然最后只拉回来一副空空的骨架,但老人还是坚持完成了这趟捕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学习中,我们也要像老人一样,不怕困难,不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马上当逃兵。我们要勇于面对挑战,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