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7
我读了《老人与海》一书,觉得这个孤独的英雄——老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孤独的老人,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老人终于制服了那条大马林鱼。可是,在它返航的途中,却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骨。
但我觉得老人虽然失败了,但那只是力气和肉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终未曾破灭。“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看到后文老人又一次让我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敢。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平静的接受了事实,并且在返航后不久,就和孩子讨论起以后的打算。因为“每一回都是新的开始。”
有一次,我和一些朋友进行了一次比赛,最后我失败了,但我认为我尽了全力,我勇敢的承认失败,却又绝对相信自我的力量。我们又比了一次,我有信心和勇气,我一定会有成功。
我终于明白:只要拥有奋不顾身的勇气,就会有战胜困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