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1
很多书我们读完后,会感到疲惫和劳累,但这本书却能使你精神振奋,它就是世界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代表作《老人与海》。
这本书写的是老人圣地亚哥在84次出海之后都是一无所获的回来,他唯一的朋友——男孩马诺林也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条已出海的大船上去了。可是他不灰心,终于在第85天,他如愿以偿地捕到一条比他的渔船还大的马林鱼。
然而,被扎伤的大鱼留下的血迹引来了鲨鱼,老人的希望一点一滴地被鲨鱼吞噬着,他强忍着伤痛顽强地与鲨鱼作斗争,哪怕最后留给自己的只有大鱼的骨骸……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这就是圣地亚哥的信念,它一直激励着圣地亚哥勇敢地向前。它也将激励我勇敢地不断向梦想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