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2004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有很多和圣地亚哥一样坚持理想永不放弃的人。孔子在缺衣少食的处境中,编写出《春秋》。屈原被放逐,写下《离骚》。左丘明双目失明编撰《国语》。孙膑被挖掉膝盖骨,著有《孙膑兵法》。司马迁在大牢中三年,仍然编写《史记》。海伦凯勒出生十三个月后便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大后学会五国语言,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著作。马克吐温曾说过,在十九世纪有两大奇人,其中一个就是海伦凯勒。他们都是靠着信念和坚持,才写下如此伟大的作品。司马迁曾说过,只要我的生命还在,就一定要完成我的使命。为了实现梦想,我们不也该努力坚持吗?
《老人与海》这本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信念和勇敢,是有梦想的人值得一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