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800字作文精选
失败,在许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来,就能击溃人的斗志,让人彻底崩溃,失去生活的希望。如果失败战胜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脚下,那么,成功必定属于你!——题记
上周,我读了美国伟大作家海明威所写的《老人与海》。
书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个敢与失败进行斗争的例子。
这本书主要讲述一位老人特别的一次打鱼经历。他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打到一条鱼后的第二天,非常幸运地捕获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那条马林鱼是他平生捕到的最大的一条鱼,那条鱼比他的"小船还要长2英尺呢!马林鱼的身体大,力气自然也大。它拖着老人和小船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来未有过的艰难考验。大马林鱼在大海上奋力挣扎,企图逃回大海,老人为了制服马林鱼,精疲力尽,皮开肉绽,但他并没有向大马林鱼屈服,他凭着顽强的意志,终于把大马林鱼扎死,拴在了船头。然而,幸运并没有出现,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验,一群嗅着血腥味而来的大鲨鱼与已经皮开肉绽的老人展开了殊死博斗。最后老人的命虽然保住了,但鲨鱼们吃光了大马林鱼,老人拖回去的最终是一副光秃秃的骨架……
当我读到老人与鲨鱼进行激烈的搏斗时,我真为老人担心,可是老人却总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些极大的困难。读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每当我遇到了一些困难时,总是觉得很不顺心,觉得很烦,很想逃避现实,再看看书中的老人,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也毫不退缩,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做人也应该这样,不要总是一幅贪生怕死的样子,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即使我们遇到重重困难,也绝不会被它给打倒!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应该像书中的老人一样胸怀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标。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拥有一颗坚强、不屈服的心来面对失败,成功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
我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变得像书中的老人那样勇敢,那样勇于拼搏。
加油吧!做一个勇敢的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