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鸽子》读后感400字
暑假里,我读了曹文轩的《凤鸽子》。
这本书主要写了夏望和秋虎之间的故事。他们两个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上学,都很喜欢养鸽子,但家里的差别却很大。夏望家很富,他不是一般的"富,几乎是那座城里的首富。秋虎家很穷,他不是一般穷,几乎是那座城最穷的人家。一次偶然的机会,秋虎得到了一只极其宝贵的鸽子——“凤”,它比夏望家最好的鸽子都要好。但是,秋虎爸爸却用一千元的价格卖给了夏望家。秋虎非常难过,却无力反抗,只能靠打鱼攒钱,赎回自己的鸽子。不久,夏望家的生意失败,家里变得像熊洞,那只鸽子也不知去向。秋虎的愿望落空了,好在同样喜欢鸽子的夏望把“凤”藏了起来。一次放鸽比赛中,他们俩各自带着自己的鸽子参加。第一只飞回的鸽子是“凤”,这只已经属于夏望的鸽子,却飞到了秋虎家。夏望和秋虎这两个家境悬殊的男孩,因为这只叫凤的鸽子,两个人的人生被紧紧联系在一起。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有了一些感触。一开始读的时候,我不喜欢夏望而是喜欢秋虎,因为夏望很自大而秋虎有执着精神。秋虎为了赎回“凤”,靠自己的劳动攒钱。秋虎这种执着、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读到最后的时候,我又改变了对夏望的看法,他和秋虎变成了朋友。这告诉我们,不管什么时候要珍惜朋友、同学之间的友谊,友谊才是天长地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