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一只叫凤的鸽子》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酸、甜、苦、辣、咸五味齐全。上面的主人工是秋虎和夏望,夏望家很富,几乎是小镇上最富的一家人。秋虎家很穷,几乎是这座镇上最穷的一家。可是秋虎和夏望都非常非常喜欢鸽子。他们两人懂的知识一样多。但是夏望一点也看不起秋虎。
当秋虎那两只蛋里的鸽子出生,加上鸽妈妈走了后,鸽爸爸也走了的时候。秋虎就要做个爸爸。我想:秋虎真想有一只出色的鸽子。天天绞些玉米和谷粒。几年过去了鸽子长大了秋虎给鸽子去了个名字叫凤。秋虎的爸爸把风卖给了夏望。秋虎捉鱼到市场上卖。夏望家没了,夏望把凤给秋虎,秋虎说:"我不要,我要把钱攒够。"
我喜欢秋虎照看风的细心,耐心,我还喜欢秋虎的执着、坚韧不拔、忠诚的精神。夏望和秋虎成了好朋友我也很开心。
我也想有一只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