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鸽子》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为《凤鸽子》的小说。文中,秋虎得到了一只鸽子,叫它凤。他的爸爸好赌博,把凤输给了夏望的富翁爸爸。后来,凤参加了放飞大赛,得了第一名,但它却回了秋虎家。此时,夏望家已经破产了。秋虎和夏望一起去领奖金了。?
秋虎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我,这是,我想起了自己,和姐姐争一块糖,却没有分享,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自己错了。要和姐姐分享。
秋虎为了赎回凤,天天打渔,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用劳动来夺回凤。看到这里,我想到了自己,没写完一个作业就写另一个作业,我要向秋虎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读了《凤鸽子》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分享快乐,就会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