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叫《草房子》。
这本书融入了许多感情:哭、笑、高兴、痛苦…。主人公桑桑为了出风头在炎热的夏天穿着棉衣棉裤跳舞而热的大汗淋漓,这充分表现了他想讨人喜欢的心理。但是这一行为被油麻地的小秃子—陆鹤那顶雪白的帽子抢去了风头,于是后来引发了一场关于小秃子的尊严之战。还有当村里的富人杜小康伤了桑桑时,桑桑愤怒了。所以给他写了不让他当班长的小纸条。这更表现出了一个小孩的嫉妒心,但是这种心理谁没有啊。后来,秦大奶奶种艾时,桑桑不像他爸爸桑乔那样无理,而是同情着秦大奶奶。当老师蒋一轮对白雀有爱意时,桑桑无偿的给他们跑腿送信。这些表示桑桑已经能助人为乐了。当邱二爷死去时,养子细马一定要给邱二妈买房子,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最后桑桑的脖子长了一个肿块,桑桑他爸充分体现出了父爱,他到处寻医。最后桑桑的病终于好了。
啊!这是多么好的一本书啊!这本书既有让人感动亲情,宏伟的梦想。有什么力量都分不开的友情。什么东西都买不回来的尊严。融合在一起,是一种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爱,因为这种爱已经超乎了我的表达能力。那几天我几乎每天抱着它睡觉,我觉得作者用他的细腻文笔描写出了油麻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而且这本书描写的是以前社会还未发达时候的农村,要是大人看了,就会更有体会,更回味无穷。我还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个虚构出来的农村故事,这也反映了真正的农村生活,这不过是印在纸上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