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1500字范文
老年人对小孩子说:“流泪罢,叹息罢,世界多么无味呵!”
小孩子笑着说:“饶恕我,先生! 我不会设想我所未经过的事。”
小孩子对老年人说:“笑罢,跳罢,世界多么有趣呵!”
老年人叹着说:“原谅我,孩子! 我不忍回忆我所已经过的事”
夏花般绚烂的往昔,是美丽的。星空般闪烁的未来,亦是美好的。
小孩子不愿意设想未来,是因为未来不受现在的控制。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老年人不愿意回忆过去,是因为过去不能在现在改变。谁也回不去以前那个时候。
做一道设想题:假如,我们的生命停止在下一秒,你会怎样?哭泣么?或者大笑?回忆么?或者设想奇迹的发生?
其实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认真的对待现在所做的事。无论是大的,小的,快乐的或是悲伤的,都好好体验,好好尝出其中的滋味。
例如,我现在在写读后感。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写过文章了,但我刚刚阅读了《繁星春水》,其中的一段话让我有所感想,所以我把我想表达的东西记录在书面上。传达给别人属于我自己的一种思想。
既然在写文章,我就要认真的去写,不想写完之后要干些什么,也不想写之前玩了写什么。
指挥家托斯卡尼尼就给大家提供了很好典范:80岁时,他儿子问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我此时正在做的事,就是最重大的事。不管是在指挥交响乐团还是在剥桔子。”
是啊,假如生命停止在下一秒,你无法阻止,因为你不能阻止下一秒的到来,你也没有时间回忆,因为下一秒来的很快,所以,你只能用最后一秒的时间认真地做好最后的一件事,即使是把剥好的桔子吃掉,又或者是结束最后一场会议、音乐表演。
此时的一秒,跟下一秒或上一秒都没有联系,它只是此时的一秒,能让你在马上就会逝去时间里完成你需要干的事情的百分之一,或是万分之一,亦是更少,但这一秒,你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因为这是属于你的一秒,即使在你看来是多么的短暂。但是我能保证,这一秒会同一分钟、一小时一样精彩,给你一颗流星划过天际般的绚烂一秒。
此时的一秒,不需要用来回忆。因为即使以前流泪、叹息又或是成功,都无法重现,更加无法改变,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美好的过去,可以去想,却不能一直活在回忆里,不能一直为已经经过的事后悔、激动。
回忆再过深刻,也只可以再人生的转角停下来看一秒钟,然后把那本本子合上,继续往下走。以后的道路更加精彩,也更加坎坷。
此时的一秒,更不需要用来设想。
因为即使未来是美好、快乐又或是悲伤,都无法预测,也没有办法篡改,每个人都有自己期待的未来,可以去想,却不能一直在幻想里度过,不需要设想以后是高兴或感伤,只要你动手创造。未来再过绮丽,也只可以加快你自己的脚步,冲向令你充满向往,而又神秘的未来。即使忘记回头,忘记以前的经验,你的未来还是属于你自己的。
马上,文章就要结束,我的话很快就会被人所遗忘,世界还是原来的模样。
只希望,记住我,偷偷告诉你的答案:假如,生命真的停止在下一秒。不需要害怕,不需要悲伤,只要把这一秒过好,你的生命都会是完美的。完美的开始,完美的结局。
虽然,假如也是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