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罗兰说过:"你们的理想与热情,是你航行的灵魂的舵和帆。"辛弃疾也曾说过:"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曾对着那浩瀚的天空,许下自己远大的理想,变成满天的繁星,在星空中闪烁,期待着更美好的未来。放飞梦想,成就希望,展望未来。古今多少年,这夜空见证了多少人的功成名就,又撰写了多少失败与苦难。
梦想,一个多么平凡的名词,却承载着数亿人的伟大志向,传承着祖祖辈辈的希望,成为个个值得回味的丰功伟绩。如果说梦想是一艘船,载着我们走向未来;那么失败就是那凶狠的暴风雨,阻挠我们前进的方向。如果梦想给了我们希望,那么挫折将破灭我们心中的灯火。
风,吹过。我们不曾忘记,是梦想,给了我们力量;星,划过。我们应该知道,是梦想,给了我们未来;叶,飘过。我们应展望未来,描绘出最美好的现实;水,流过。我们应回首过去,传承先祖们无尽的努力。
多少年来,那些伟大的先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多少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灿烂辉煌。
西汉的司马迁为了让后人不忘记那些英雄豪杰,于是立志写一部优秀的史书,记载前辈英雄的故事。就这样,司马迁的梦想诞生了。于是,他每天刻苦专研,翻山越岭,去调查各地的英雄传说,并记录下来。在这些英雄身上,司马迁看到了梦想的力量,更加坚信,只要坚守梦想、追逐梦想,生活才会灿烂,才会不平庸。这期间,司马迁触怒了汉武帝,被打入大牢,遭到了严重的迫害。但是,司马迁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更加努力地写作,最后,五十多万字的史学巨作《史记》终于完成了。
波兰的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却威胁到信徒们,遭到了严重的迫害;意大利的布努诺坚决赞同日心说,在罗马广场被活活烧死;伽利略以日心说为基础,写成了《论宇宙或光》,被宗教判为终身监禁。宣布日心说是邪说,但后来开普勒写了《哥白尼天文学概要》一书,得到了罗马教皇的好评,这才决定让伽利略平反,回复他的名誉。总之,他们都是为了让人们认识科学、了解科学,不惜付出自己的自由和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不论是中国还是外国,总有人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奋斗者、拼搏着。梦想,说起来很遥远,但只要我们能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它就离我们越来越近;只要我们努力了,坚持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也有成功的可能。
梦想,是推动人们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才会有希望。梦想,是人类璀璨的星空,有了梦想,才会有未来。
相信吧,有了梦想,就会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