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冰心《繁星·春水》读后感500字
这是我完整的读过第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读过第现代作文,也是第一次读到冰心的作品,更是第一次读到《繁星春水》这篇动人之作。读完之后,有一种喜悦的感觉涌上心头。
这篇文章是我国当代女作家和儿童文学家,我从小就听说的名字——冰心写的。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在语文书里就读了冰心的作品,从此对冰心产生了好奇。在那时,我还只懂得古诗,不懂现代诗。而现在我马上就上初中了,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写这部书的读后感。然后,我就开始仔细钻研这部书。然而在不知不觉中我竟迷上了这部书,不信,我给你来几段。
我们先看看这段: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天空,何曾听得见它们对语?沉默中,微光里,它们深深的互相颂赞了,短短几句,却勾勒了一幅清幽、明丽、自然和谐的图画。而且,作者的想象力是这样的神奇美妙,那冷冷的夜空中无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赞颂,作者十分含蓄地抒发了自己对“人类之爱”的追求。你们看一句这么短的诗,可以体现出一种这么伟大的精神,想必冰心奶奶在写时,必定苦心思考了一番。这还不算什么呢,你们再看这几句: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寥寥几句,赞扬了最崇高、最无私的母爱。她热诚赞美母爱。对母亲表示了由衷的感激之情。整体联想自然,读来委婉柔和。
在《春水》中,有那么一段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春从微绿的小草里和青年说:‘我的光照临着你了,从枯冷的环境中创造你有生命的人格罢!’”诗人以拟人的手法,告诉人们革命胜利的曙光已经来临,人们应该热情地去迎接未来的美好的生活,创立自己辉煌的人生。这也是诗人革命乐观,热情精神的写照。
总之,我觉得冰心奶奶的诗是天空中闪烁的繁星,是大地中清澈的春水。
《繁星春水》这篇作品给我的启迪很大,它告诉我人类要有追求,还告诉我在宇宙中人类永远是渺小的……这些我冰心奶奶这种伟大的精神和善良的品性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