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冰心《繁星·春水》读后感500字
“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这是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船中写给母亲的一首诗《纸船》。
《纸船》出自冰心女士的诗集《繁星春水》。这首诗表达了她对她母亲的怀念。因为冰心女士认为“母亲”是博大无边,伟大无穷的。
冰心,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爱的哲学”著称。而母爱,就是“爱的哲学”的根本出发点。她认为,母爱是孕育万物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在《繁星春水》中,她把母爱是为最崇高最美好的东西。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
这短短的小诗,却能表现诗人真挚热烈的情感,却能表现出对母爱的深情赞颂。
我们常说: “母爱像空气,看不见又摸不着:母爱又像空气,无处不在。”母爱真的很伟大!
要想体会到真正的母爱并不困难,因为这种爱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在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感觉到她为你带来的幸福与甜蜜。往往经过某些事情之后,你就会感觉到妈妈的伟大,无爱的无私。早晨起来妈妈挤好在牙刷上的一寸牙膏,让人感觉到母爱的贴心;来到饭桌前,妈妈准备好的营养早餐,让人感觉到母爱的用心;夜深了,妈妈为你披上一件外衣,让人感觉到母爱的温暖;出门时,妈妈的一句叮咛,又让人感觉到母爱的关怀……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是我感悟最深的一段小诗,植物开花,功劳来自于大地,是大地哺育了它:我们成才,功劳来自于母亲,是母亲在陪了我们。
冰心女士在下雨天看到一张荷叶遮护着一只红莲,自己饱受着风雨的摧残,就写下了这样的诗句: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现实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母亲在我们每个人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难所!我们在这里茁壮的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