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读后感
“荧光闪烁”.“清水如泉”······每次念到这些咒语,我都不由得想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我看了好几遍,每次都沉醉其间,哈利这个小男孩的形象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他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挫折, 百折不挠的精神,无一不让我佩服,感动,催我奋进。
哈利·波特,是一个不平凡的男孩,他一出生脑门上便有一道闪电形伤疤,这注定他要与坏蛋伏地魔作斗争。哈利在一岁时,父母被邪恶巫师伏地魔杀害,他被姨夫姨妈一家收养。在姨夫家,哈利被他们一家视作“另类” ,受尽欺辱,度过了一个很屈辱的童年。11岁时,哈利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魔法,开始了新的人生。他和赫敏、罗恩一起努力救了魔法石,与伏地魔顽强抗争,最后捣毁了伏地魔的美梦,获得了大家的尊敬。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是哈利面对困难不低头, 而是昂起头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征服困难。在姨夫家,哈利虽然受尽欺辱,但他不抱怨;在学校里,哈利虽然受到马尔福的嘲笑,但他不在意;在与伏地魔的斗争中,虽然遭遇重重困难,但他毫不气馁,迎难而上,最终战胜了伏地魔。
“对不幸的命运越是抱怨,越是感觉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觉得恐惧,不如去面对他,迎接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头称臣,使灿烂的花朵开在艰苦耕耘过的土地。”这是著名的法国作家福楼拜的名言。哈利波特就是这名言的实践者。在现实世界,有许多像哈利波特这样不像困难低头的人,霍金、海伦·.凯勒、张海迪…… 我们要像他们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不畏惧,积极地去想办法克服它。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树立信心和勇气,迎难而上,一定会战胜困难。相信胜利最后总是属于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