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门开了,一位奇特的小姑娘走了出来,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得硬邦邦的辫子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长得像个小土豆,上面布满了雀斑。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大嘴巴,牙齿整齐洁白。她的连衣裙也相当奇怪,那是她自己缝的。原来想做成蓝色的,可是蓝布不够,她不得不这儿缝一块红布,那儿缝一块红布。它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袜子,一只棕色的,另一只却是黑色的。她穿一双黑色的鞋,那鞋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看到这里,你的脑海里也许会蹦出“野丫头”三个字。不!她可不是我们说的“野丫头”,她是富有幻想、活泼可爱、善良大方的长袜子皮皮。
皮皮的名字很长,很奇怪,她的全名是这样的: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加尔迪亚。克鲁斯蒙达。埃弗拉伊姆。长袜子。皮皮很不幸,她的父母早早地就离开了她的身边,可在皮皮的心里,一直认为妈妈成了天使,爸爸成了南海一个岛上的国王。在无人管教的日子里,皮皮的生活无拘无束,她不仅学会了做饭、做饼干,还学会了洗衣服、擦地板,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皮皮有花不完的金币,是个小财神,不过她很善良、很大方,一点儿也不吝啬。有一天晚上,两个小偷光顾皮皮家,皮皮没有报警,她和他们跳舞,还做饭给他们吃。小偷走时,她还给了他们一人一块金币,并劝他们弃恶从善。还有一次进城买东西时,皮皮用许多金币买了十八公斤糖,然后大把大把地分给了馋得直流口水的小朋友们,从此,皮皮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皮皮的力气很大,简直可以称之为超人。她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把大力士压在身下动弹不得。有一次她还救下了被鲨鱼追赶的杜米和阿妮卡两个小伙伴,并狠狠地教训了鲨鱼,真了不起!
不过皮皮有时候也很淘气。她的鬼点子很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喜欢冒险,我在心里不禁为她捏着一把汗。有一次她不去上学,还和警察玩起了拍人游戏,后来这件事传了出去,全镇的人都知道了……
看完《长袜子皮皮》,我似乎已经融入到故事里,和主人翁一起过着自由自在、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本书故事情节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学会自理,要乐观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做一个既勇敢又善良的孩子。
五年级:鲁榕榕
《长袜子皮皮》有感
暑假里,妈妈帮我买回来了一本《长袜子皮皮》,它是由瑞典著名作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
在一座小镇的边上,有一座东倒西歪的院子。那里生活着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她有个很奇怪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尹姆·长袜子。她一个人住在那里,富有的像一位财神,强壮的像一匹马(当然,比马要强壮的多)。
但她很孤单,因为她没有爸爸,没有妈妈,爸爸是海盗,在一次航海中,爸爸被风浪卷入大海之中,失踪了,而妈妈早在皮皮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去世了。不过,皮皮经常这样说道:“我的妈妈是天使,我的爸爸是黑人国王。”为什么皮皮会说自己的爸爸是黑人国王呢?因为,她一直相信自己的爸爸还没有死去,而是,变成了黑人国王。
皮皮的头发颜色像胡萝卜,两条小辫子总是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长满了雀斑,但是,她从未因自己的雀斑而烦恼,相反,她还特别喜欢她的雀斑,希望雀斑能够越长越多!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却是黑色的。她之所以叫“长袜子皮皮”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她的鞋子要比自己的脚大上一倍,竟是为了以后不用再买鞋……,
随后,皮皮认识了隔壁的两个小伙伴,——杜米和妹妹阿妮卡。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
有皮皮相伴,杜米和阿妮卡的生活就会更加的丰富多彩了,而有杜米和阿妮卡相伴,相信皮皮也不会在感到孤独了吧,是的,他们每天都玩得那样开心!
故事中的皮皮是个力气大得惊人的孩子!有一次,皮皮看见讨厌的本特联合几个同伴,欺负一个小男孩——维勒,她非常的气愤,她立刻冲了上去,把本特以及他的同伴分别挂在了大树上、放到外面的门柱上、从围栏扔过去丢在了花园里、和扔在了儿童汽车里。狠狠的教训了一下他们;皮皮还很善良呢!有一次,皮皮、杜米、阿妮卡三个小伙伴去商店买东西,有一家卖糖果的商店前有着许多想吃糖果,但没有钱买的孩子。皮皮有很多钱,当她看见有许多这样想吃糖果的孩子时,她去商店买了好多糖果,大方的分跟了那些孩子,孩子们的嘴里都塞满了香甜的糖果,皮皮还给其他孩子买了许多玩具呢!
善良又古灵精怪的皮皮竟然不想长大。其实我也不想长大,只要我们有一颗天真的心。相信,“天书药片”会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