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900字
1941年的春天,在瑞典的一座房子里,一位母亲坐在床边陪着生病躺在床上的女孩。女孩让妈妈讲一个故事。母亲不知道该讲些什么,小女孩脱口而出:“就讲长袜子皮皮的故事吧。”母亲思考着答应了。她就按着这个奇怪的名字编了一个奇怪的故事,给女儿讲了起来……1944年,小女孩卡琳10岁了,母亲把这个故事写了出来,把手稿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女儿——于是,伟大的《长袜子皮皮》便诞生了!而这位母亲,就是著名的儿童作家林格伦。
皮皮是个让人见了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物。她的模样就很有趣:胡萝卜色的两条小辫硬邦邦地竖着,小土豆似的鼻子上布满了雀斑,大嘴巴装着整齐洁白的牙齿。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袜子,一只棕色,一只黑色。黑色的皮鞋比脚要大上一倍。皮皮力大超人,可以一只手举起马匹,能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向远处。马戏团的大力士对她来说简直像婴儿,皮皮一下子就把他打败了。
皮皮很有个性。首先她非常独立,一个人住在大房子里,自己照料自己,不受任何人的管束。其次,她特别大方,用自己的金币(皮皮有一手提箱金币,都是她在黑人岛上做国王的爸爸送给她的)请全镇的小朋友吃了糖,买了玩具,还每人送了一个陶笛。皮皮也很善良,她对小偷的“访问”感到满意,不光邀请他们跳舞,还送给了他们一人一枚金币。
不过皮皮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她特别爱说大话,是个吹牛大王。比如,她有一次说阿根廷的学校一年只要上11天学,就算不放假时也没有作业。在阿根廷严格禁止做作业,如果有一个阿根廷孩子偷偷摸摸钻到衣柜里做作业,被他妈妈看到了,他就要吃苦头了。学生们在学校上课就是吃糖,而老师的工作就是帮大家剥糖纸。这种牛吹得十分夸张,但很有趣,让人向往。吹牛皮本来是个缺点,可这个缺点却使皮皮变得更加可爱,因为这种牛皮实在是精彩了。
这本书我特别喜欢,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书之一。其实在一年级时,爸爸已经把这本书讲给我听过一遍了。现在我第二次阅读这本书,仍然看得津津有味。每当看到有趣的地方,我都忍不住要叫来爸爸妈妈,念给他们听,他们也跟我一样开怀大笑,现在我想想还是会笑出声来呢。我多么希望也有一个像皮皮一样的朋友,能带着我去黑人岛一起玩耍,杜米和阿妮卡(皮皮的两位好朋友邻居)真幸福呀!
《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不光我喜欢,在全世界皮皮有着无数的粉丝。关于皮皮的书多次再版,成为瑞典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儿童书。目前这本书被翻译成86种文字,总发行量超过1000万册。写到这里,我不禁又要赞叹:林格伦女士实在是太伟大了!
这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