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打动了我,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女子,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命运,这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
海伦。凯勒,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孩。她十九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觉与听觉,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啊!读到这里,我不禁对小海伦产生了同情心。一个幼小的孩子在这样一个无声、无光、无语的世界里,只有无尽的黑暗,那他会多么的孤单、害怕呀!
可出乎意料的是,小海伦并没有屈服于命运对她的折磨,她勇敢地站起来,和病魔作斗争。后来,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与教育下,海伦。凯勒掌握了五种文字,并且在她的不断坚持与努力之下,她考上了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
海伦。凯勒用自己的一切力量,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盲聋人造福。
读完这本书,海伦。凯勒这个有着一颗坚强不屈的心灵的女子,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其实,没有人不向往光明,没有人不向往幸福,更何况是一个盲、聋、哑的女子。海伦。凯勒虽是一位残疾人,但我认为她比健全的人更健全!她用行动告诉了人们:拥有光明是多么可贵,我们应该珍惜光阴,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海伦。凯勒曾问过我们一个问题:“假如你也只有三天的光明,你会用你的眼睛看些什么?你会把你的目光停留在那里?”
看到这个问题,我陷入了沉思。想想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每天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的天空;闪耀的星星;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可我们却虚度光阴、不思上进,我们生活中的困难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是那么的渺小、微不足道。
我们应该向海伦。凯勒学习,要学会像海伦。凯勒一样坚强、上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该虚度年华。珍惜眼前的一切,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