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今天我去书店挑书时,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马克·吐温曾说过:“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于是我打算买下回家看。
海伦·凯勒一生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剩下的87年里是没有欢声笑语和声音的孤独岁月,她是一位又聋又盲伟大的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们去给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出了海伦·凯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命的热爱,她渴望拥有光明,哪怕仅仅只有三天也好,这本书实际上是海伦·凯勒在用诚恳的语气劝我们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生命啊!海伦·凯勒虽然是个盲人,但是她心灵的眼睛却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因为在这本书中优美的语言把景物描写得非常细腻生动,一位盲人竟然能够写出如此生动的场景,令我惊讶不已,许多景物在她的描写下变得栩栩如生,几乎与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让我觉得她根本不是一位盲人。海伦希望能够拥有光明,可是我们一些拥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干些什么呢?毫无目的地消磨时间,游手好闲,一点都不没有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和它的宝贵性,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要是能让他们也失明一天,让他们认识到时间的宝贵该多好啊!
海伦经历了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们又是多么的幸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拥有健康的身体,要什么有什么……既然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女,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