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有阳光照耀的时候,也有风雨侵袭的时候。就像我非常喜欢的海伦·凯勒一样。
在很小的时候,猩红热夺取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不久,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并在她的导师安妮·沙利文的努力下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热爱生活,学会了许多常人都不会的运动。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并掌握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慈善家和教育家。也许没有当初这些挫折的磨练,就没有这么出色的海伦·凯勒。
她一生都是在黑暗的世界中生活。但她不屈服这样的命运,用自己的事实证明命运的好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本书我真的是百看不厌。每一句话都流露出她真实的内心。其中,有一段话真的触动了我。
那是关于她自己的一个愿望。如果她拥有三天的光明,她想做的事。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们的善良、纯朴与友谊使他们的生活值得一过。她要长久的凝视她的老师,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身上的一切。第二天她要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落是怎样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第三天,她还要看日出。因为,这将是她见到光明的最后一天。看完日出,她想去探索与研究。她将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艺术馆,她要努力记住这个世界的样子。
她还说过一句令人深思的话:“如果让每一个人失去一天光明,那他以后会不会更加珍惜光明呢?”也许你会觉得这很容易啊,不就是失去一天的光明吗?但是等你尝试了,你会发现失去光明的痛苦。一个人失去了光明,不就等于自己的世界没有色彩,更何况海伦·凯勒是一生都要生活在黑暗中呢?不由得,我更加佩服海伦·凯勒了,她的坚强,乐观,坚持不懈,热爱生活,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说,真的感到很惭愧。总感觉自己的生活不够充实。特别是假期,要么就是窝在家里上网,不然就是看电视。偶尔想到学习时,会看看书,做做作业。我现在觉得,许多宝贵的东西,在拥有它时,你往往不知道它的可贵之处,直到失去了它,你才顿然觉悟它的宝贵。
有时苦难也是一种财富,就像海伦·凯勒一样。其实,人,需要经历苦难,需要苦难给予的磨练。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同样,一帆风顺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以为它缺少了苦难,少了苦难斗争的经历,也就少了那份磨练。苦难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品质,给与人毅力和勇气。人要成功靠的就是这样的坚强毅力和超人勇气。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面对失败还是痛苦,如果我们能快乐的笑一笑,高歌生活的美好,那我们就会获得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