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有感
暑假中,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位美国残疾人海伦·凯勒,写的自传回忆录。可以说,它是人类的骄傲。
在二十世纪的美国,有一个身残志坚,给人类带来光明的海伦·凯勒。又聋又盲的她,有这一生的坎坷。她一生只有十九个光明和声音,但在安妮?莎利文老师,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成全中,海伦?凯勒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
海伦·凯勒的世界只有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但她仍顽强地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
第二天:“我”会和黎明一起醒来,要看黑夜变成白天那令人激动的奇迹;
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
海伦的三天就如此井井有条,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所以我们要珍惜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切,尽情体会这个世界的快乐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