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有感
每天,睁开眼总能看见第一缕阳光,闭上眼之前,总能看见最后一束晚霞,我们每天都在和这个世界打交道,听它的声音,向它诉说着一切。而在这个世界上,还生活着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每天睁开眼,闭上眼,所看见的都是黑暗,听不见也说不出,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寂寞中过自己的生活。今天,我就要走进海伦。凯特的生活中,感受她是如何在这种寂寞的生活里寻找快乐。
读过第一章后,我才知道,原来海伦曾有19个月的光明,她是因为一场大病才夺去了听力和视力,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是海伦,我会怎么做?我想,也许,我会自暴自弃,问自己,为什么我会遭遇这样的事。而海伦的想法正好和我相反,海伦比较乐观,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地学习一些东西,不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废人,只不过是在自己无法达到目标时发发脾气。
我最喜欢的就是莎莉文老师,她是一位那么好的老师,有十足的的耐心教海伦,心地善良,让海伦学习了那么多的知识。不再乱发脾气,通过最后的那几章介绍莎莉文老师的过去,我对莎莉文老师就更加了解了,知道了她曾也是一个爱发脾气的小女孩,她的眼睛也不是很好,在许多的好人帮助下,她动了多次手术,终于,在最后一次,手术比较成功,她可以较清楚的看清事物。莎莉文老师十分的爱她的弟弟,处处为弟弟着想,而不久后,弟弟就去世了。弟弟走后,她立下了一个目标,她一定要上学,在别人的嘲笑,讥讽下,她一步一步的为自己争取机会,终于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进入了学校的大门。在学校中,是莫美丽老师帮她改掉了乱发脾气的毛病,是霍布金太太经常照顾她,在她们的帮助以及莎莉文自己的努力下,莎莉文变得十分优秀。而莎莉文老师最能打动我的,令我崇拜的就是她的那股坚持,自信,不放弃的精神。
海伦想在她拥有三天光明的时候,看见她一直很期盼看见的最亲爱的人,浏览一遍从古到今的世界,来到纽约看一看,也许,能拥有这三天的光明,只是海伦的一个美好的幻想,但正是这样的一个幻想,就会给许多向海伦一样的人多对这个世界抱有一丝丝希望。
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海伦说的:“不怀希望,无论什么事情都做不出来。”,是啊!无论做什么事,你不去试一试,怀一丝丝希望,给自己些信心,你就什么也做不好。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将是我最好的一个老师,不仅教会了我许许多多自信的道理,还能让我了解到了海伦的生活,它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