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镑》的读后感
这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具有讽刺意味的小说。它主要讲述了在美国旧金山一个办事员因一次海上意外成为了一个身无分文的人,他来到伦敦后,正好遇到一对兄弟为了打赌,将英格兰国家银行里唯一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买了回来,将它给一个穷人,看看这个穷人是否能在一个月内不进监狱又能生存下来。这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幸运地落地了他的手中。他利用这笔钱在一个月内靠自己的努力和省吃俭用成为当地有名的人,并赚到了一大笔钱,还得到了幸福。
这本书深刻揭露了了当时社会金钱至上的拜金主义,钱!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当一个人很有钱时,别人会不顾一切地巴结他,讨好他,但当他身一贫如洗时,别人就会排斥他,对他看都不看一眼。一个人不要太势利,金钱不是万能的,有一些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如:生命、时间、真情。
从这本书中我还体会到一个人光有钱还不够,必须要有智慧,能把钱合理运用、投资才能干出大事。如果没有智慧,只沉寂在金钱的世界里对自己和对他人都没有好处……
所以我们不要迷恋在金钱的世界里,让我们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