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也妮葛朗台》读后感800字
巴尔扎克笔下的葛朗台即使家财万贯,也舍不得花费一分钱;而现在的人纵使有一毛钱,他也会装着有家财万贯,读后感《《欧也妮葛朗台》读后感800字》。不过别误会,我这里并不是夸葛朗台低调,而是说现在有些人的虚伪。巴尔扎克因《欧也妮葛朗台》而出名,如果我也塑造一位与葛朗台相反的人,那么我应该也会出名吧!
在许多人心目中,“葛朗台”就是吝啬鬼的代名词。通过与其兄弟——一位巴黎商业巨头的财产相比我们便可看出他富可敌国,然而他却不舍得花费一分一毫。其居住场所之简陋,饭食之节俭无疑会让每个人感到吃惊。我在阅读时总会问自己:他只得这么做吗?财产又带不到他们所谓的天堂里去。他有这么多的财产起码也要过一位中产阶级的生活吧。起码要用其中的一些钱为自己的家人提供一定的条件吧!虽然有钱不一定就会幸福。平时吝啬一些也就算了,自己的侄子遇难了,这时候就应该帮些忙吧,可他没有。我觉得他一生最可悲的地方就在于他临死前竟然还想着钱——在神父为他念弥撒时,他竟然夺神父的金十字架。,而他的吝啬给亲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夫人的死与他有莫大的干系,图尔的变心也是他提供了很大的条件。因为一个“钱”字,他过得何其辛苦。
然而欧也妮小姐是伟大的。起初,她善良纯洁:后来她在自己的生活中虽然很吝啬,但她把钱花在了公共建设以及穷人身上了。
葛朗台死了,他的女儿只在私人生活上继承了他的吝啬,然而欧也妮没有子女,受他影响大的人不存在。葛朗台渐渐的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如今,与他相反的人的队伍却逐渐壮大了起来,我暂且叫这些人为“反葛朗台”。
几乎所有的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关注,她们渴望财富,地位与荣耀。有些人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实力,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但别人却不知道他的深度,这样的人也往往能成就大事。但有些人就不一样了,她们不仅在财富上表现出来强烈的虚荣心,还刻意“提高”自己的地位。徒劳的增加自己的“闪光点”,最后只会落到被别人厌弃的地步。这样的人便是“反葛朗台”了。
“葛朗台”可怜,“反葛朗台”更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