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感
《第七条猎狗》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里面收录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每都特别精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灾之犬》,《第七条猎狗》和《逼上梁山的豺》。
我忘不了《逼上梁山的豺》的豺狗汪汪为了不让寨子里的人嫌弃,忍痛铡掉了自己漂亮的大尾巴:忘不了《第七条猎狗》里的赤利因为误会被主人召盘巴无情撵走,可它为了不让主人受到危险,和朝夕相处的豺狗们拼死厮杀:更忘不了《灾之犬》里因为不吉利而被主人踢断肋骨的花鹰,在主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不顾一切去救主人。读过这些故事,我的眼角湿润了。
多么善良而忠诚的动物!无论主人如何对待它,在危急时刻,它都会用自己的生命救助主人!可是人是怎么做的?嫌弃它们,利用它们,甚至无情地伤害它们,不去考虑过它们的感受。我觉得,在有些时候,人甚至连动物都不如!
我身边也有一些不善待动物的例子:有一次暴雨之后,姥姥的一位朋友在公园树下捡了许多被大风刮下来的小麻雀,有不少还是活着的,可是她却把小麻雀无情的冻进了冰箱里。她送给姥姥十几只,姥姥把它炖了菜。看着摆在餐桌上可怜的小麻雀,我很痛心。那盘菜我一筷子也没动。它们本应该可以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啊!
还有网上披露的虐猫女,她只是为了发泄,为了出名,残忍地利用了无辜的小猫咪。我想,如果人类和动物的位置交换一下,那么人们会希望动物虐待自己吗?答案是否定的。一定不希望!我们能考虑一下动物的感受吗?
令人欣慰的是,生活中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人还是很多的。比如有人义务救助流浪猫狗、帮助受伤的鸟疗伤、放生小鱼等等。记得报上曾经登过一条新闻,英国的一条街道上有一只天鹅落下来休息,后面的汽车一直静静地等待。虽然造成了交通拥堵,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直到一小时后,天鹅飞走了,交通才恢复了正常。还有一个英国建筑工队在一栋正在施工的楼房中发现了一只正在孵蛋的母鹅。于是施工队马上停止了施工,直到母鹅孵完了蛋,才开始施工。
生活中还是自觉善待动物的人居多,我真心的希望那一部分不爱护动物的人能够对动物付出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它们,保护它们,不要让《第七条猎狗》里的动物悲剧再发生。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去善待它们吧!因为善待它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