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读后感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这首诗我很早就读过,百看不厌。他的诗淡然悠远,却在美妙的意境中饱含着离愁和憧憬。仿若他生命的辉煌而短暂,便如这般“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那如新娘般的金柳也只在他的心头一晃而过,留下无限的情悠悠思悠悠,纵然他甘愿化为水草,那也只是揉碎在浮藻间的梦。
寻梦而来却悄然离去,心中有笙箫响起,夏虫沉默,康桥沉默,诗人沉默,我沉默……
慢慢读来,美好而伤感,我们的情思不由化在这浓浓的诗意里,随他而去。谁说他没有带走一片云彩,他把我们的魂魄都带走了,最后只剩遗憾和怅然……
此景中有情,情中有景,清丽秀美的诗句,宛若轻柔委婉的一首歌,轻轻地唱来,拨动着我们的心弦,显得柔美悠远,难分难舍。